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2015-12-29 11:20:01

  这两年一大波儿真人秀节目扎堆来袭,不仅火了明星本人,那些真人秀所拜访过的拍摄地,也都成为了当下旅游景点中炙手可热的“香饽饽“。无论是久负盛名如杭州之流,借着《奔跑吧兄弟》的东风锦上添花了一把,还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如天坑、灵水村搭着《爸爸去哪儿》一夕之间家喻户晓,不难发现,越来越多旅游景点开始了与综艺节目牵线搭桥之路。而福建平潭与《你好!菜鸟》的牵手合作,更是直接让明星投身导游行列,在综艺 旅游的蓝海中再掀浪潮。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旅游景点背靠综艺好乘凉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而普通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已不能满足大众的需求。人们更希望参加体验式的旅游,并且能在选择旅行地点、制定旅行计划之前获得更为直观的信息需求。

  此时各种充斥在观众视线中的综艺节目,让观众可以身临其境般地体验到人与自然的互动,不经意间景区便在观众的心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有人看着萌娃们滑沙探险,乘坐羊皮筏漂流,于是也想去宁夏看看沙坡头夜晚的沙漠焰火;跟着跑男见识过秀山岛,才知道原来泥巴玩起来也能这么嗨。新叶古村不大出名前每个月游客撑死860人次,而在参与综艺节目播出后,当月游客人数就达到18000多人次。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爸爸去哪儿》拍摄地——天坑

  尝到了背靠综艺节目好乘凉的甜头,为了承包每季限量珍藏的名额,来自五湖四海的高冷风景区们都快挤破了头,原本蛰伏在人迹罕至、偏僻荒凉地的原始村落们,几乎是组团攻略节目组,《爸爸去哪儿2》开播前收到的拍摄邀请就达3000份之多。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你好!菜鸟》拍摄地——平潭·北港

  而此番福建平潭向《你好!菜鸟》抛出了橄榄枝,让外界对平潭借助娱乐营销,以文化产业带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新思路有了一次清晰的认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表示,“现阶段将平潭打造成国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并积极探索自由港发展模式。为了打开平潭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势必要加强平潭的对外宣传力度,此次《你好!菜鸟》来岚录制,对于平潭的对外文化输出就有着极其积极的意义。“通过拍摄明星们在平潭旅游公司上班的五天,将平潭特色风景区全方位地展示在观众面前。“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你好!菜鸟》拍摄地——平潭·将军山

  综艺搭载旅游产业链传递人文内涵

  现在的旅游 真人秀节目通过电视媒体广泛的影响力,已逐渐成为了旅游产业链里重要的一个环节。观众看了节目有可能产生旅游欲望,商家趁此推广契机,结合眼下热点,将旅行线路包装后推销,旅行社的出团率也大大提升。可以说,旅行 真人秀节目不仅带动了相关目的地的旅游经济,也同样影响着国内游客的旅行方式,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放弃传统跟团游,跟随电视、电影以自由行的方式出行。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你好!菜鸟》拍摄地——平潭·坛南湾

  踩着《花儿与少年》的步伐游罗马,跟着《一年级》的路线领略安徽黄山黟县的古韵古香,照搬综艺节目里明星走过的一模一样的路线,将自己在荧幕中的观感落地成真,路途中体会到的当地人文风光与在节目中看来的进行真实的比较,而这些也正是“限真令”下,真人秀节目想给观众传达更多人文内涵。

  《你好!菜鸟》平潭站中,在体验导游日常工作之外,明星还得接受“终极任务”考验,即从平潭十处景点中进行选择,并规划一条“你好,平潭”旅游线路,在完成接待一百名游客和各个景点介绍等常规内容外,七位明星对于整个旅游线路的规划是所有工作的重点,其中所涉及的不仅仅是单纯景点之间的信息传递,还是对整个平潭旅游基础设施以及所在景点开发程度的最有力体现,包括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环境规划以及旅游体验等多方面要素。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平潭特色的“大风”里,见证皇阿玛邱心志跟江铠同在石牌洋里搞怪拍照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接地气地呈现“男的多女的少,光长石头不长草”的石头厝

平潭牵手《你好!菜鸟》 综艺+旅游再掀浪潮

体会当地特色美食“时来运转”“天长地久”

  而这趟跟着明星去旅游又会捧红哪些景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