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变14天:看一群90后如何历练00后

2015-12-29 17:25:08

星变14天:看一群90后如何历练00后

  2015年12月12日,在优酷平台上线了一档名为《星变14天》的00后素人成长蜕变真人秀。《星变14天》由北京汉高天泓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艺禾时代”倾力打造,节目上映三小时就突破了300万点击,目前三集节目播出后,总播放量已突破千万,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讨论。其中映射出的很多社会话题,更收到广泛关注。同时“最青春、最真实、最期待”成为《星变14天》被贴上最多的标签。

星变14天:看一群90后如何历练00后

  《星变14天》记录了八名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00后素人青少年,通过重重任务与挑战,用14天独立完成一场音乐剧演出的过程。记者在采访《星变14天》主创团队时发现他们大都是90后。团队的负责人说,公司敢于大胆启用90后团队是希望“用年轻制造年轻”。让他们年轻化、国际化、互联网化的思维大胆地提出创意并进行创作。极小的年龄差距,最本真的心灵碰撞,让节目更贴近青春期少年、更有冲击力,也让观众更有参与感。

星变14天:看一群90后如何历练00后

  00后的孩子们出生于一个衣食无忧的社会环境中,安逸的生活让很多孩子失去了梦想,也不懂得时间的宝贵。再加上家长的百般呵护和互联网时代带给他们的便捷体验,导致他们缺乏很多生存技能的学习。那么孩子们在未来如何成长与发展?他们进入社会后,又该如何立足?

  《星变14天》主创团队的对节目的设计初衷就是希望让00后青少年体验他们未曾体验过的生活,让他们学会生存、学会面对、拥有梦想、懂得坚持。在《星变14天》的营区中,八个00后以往的生活环境被全部归零。没有手机APP、没有家长的呵护和外界的支持,甚至没有空调……所有花销也都要他们通过完成任务来获取。在节目过程中,这些曾经在家里什么都不会做的“小公主”、“小王子”需要完成一次心理生理的双重改变。制作团队要让00后的家长看到,孩子们并不只是他们曾看到的样子,每个00后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都是大脑中植入了“外星芯片”的神奇少年,只要给予更多成长的机会,他们一定会是另一番模样。

星变14天:看一群90后如何历练00后

  《星变14天》采用纪录片拍摄的手法与“模拟人生”游戏相结合,纪录下追梦少年的每一次异动与改变。孩子们在整个过程中与外界完全隔离,不断地接收到指令,仅用极少的生存资源和手上的“生存系统”突破一个个高能任务、达成目标。极短的时间,超负荷的训练,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8名少年完美蜕变。同时《星变14天》要让00后在社会中树立全新的形象,让观众从最真实的视角看到了他们并不是躁动的、不确定的、沉迷于安逸的,而是探索的、超越的、不可估量的潜力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