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谈“十三五”时期企业营销创新

来源:中国网
2016-02-02 14:12:20

新开篇谱写新华章,送走满载收获的2015,迎来金猴送福的2016。2016年是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关键时期。新年伊始,正是万象更新的时刻; 2016必定会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同时也将是我国经济建设工作创新变革的崭新征程!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常态”经济环境的机遇与挑战下,企业营销形态的创新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稳健成长的重要驱动力,中国企业只有在发展战略上高度重视营销创新,才能在新时代的经济潮流中得以生存并蓬勃发展。因此,本报就关于“‘十三五’时期企业营销创新”的重要问题,特别采访了我国著名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并且,杨大中老师更以其深厚的专业素养,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给出了极具策略高度的思想指引。

著名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谈“十三五”时期企业营销创新

创新理念引领“十三五”规划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2015年10月末召开,“十三五”是此会议的重要议题,“十三五”制定出的未来发展蓝图,将深远的影响着中国人民的经济生活。编制“五年发展规划”一直是历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但与往届不同的是,“创新理念”成为了“十三五”规划最为突出的重要主题。在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创新理念”被放到前所未有的战略位置,无论是国家的决策,还是人民的呼声,都表达了以“创新理念”应对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纲领。

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我国最高领导人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五大发展理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纲领的灵魂,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这个“灵魂”,关系我国发展全局,其中,创新居于首位。“创新理念”----成为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2016年既是“十三五”的政策落地年,又是我国“新常态”经济环境下企业转型升级划时代的转折点。那么,创新对于“十三五”时期的中国企业意味着什么?今后五年,中国的企业营销创新应该从何处发力?本报记者对于这些民族企业极为关注的系列话题,深度访问了我国策划界非常著名的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

杨大中老师,中国品牌营销策划行业的代表人物,中天阳光营销策划机构领军人,我国资深品牌营销专家、杰出品牌战略专家、以及知名品牌策略思想家。做为国内权威水准的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工作16年,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对于品牌策略和营销操作的创新方法具有深刻的洞察,能够准确把握企业创新营销脉络,并能提出卓越新颖的营销策略思路。

针对记者提出的“创新对于我国企业的战略意义”这个问题,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以极高的专业素养解答道:“中国当前的资源环境已不允许我们再走高消耗、低效益的老路,投资驱动必须让位于创新驱动的新跨越。创新正在成为中国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创新驱动’是经济增速换挡期社会发展动力的切换。企业做到‘创新驱动’,才能有效突破同质化竞争,使市场和消费者在互动中发展;才能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创造力,从而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著名营销策划专家杨大中谈“十三五”时期企业营销创新

而后,杨大中老师针对国家目前积极鼓励创新的优良政策进行了说明,他补充着说道:“鼓励创新,首先要创造出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政商环境,形成促进全面创新的体制架构;为此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发展的改革措施,通过‘创业创新’的‘双创’政策部署和推动‘互联网 ’举措的实施,充分彰显了国家竭力营造出更优质创新环境的政策导向。当前,在创新政策的推动下,各种前沿的商业模式和新生的创业力量蓬勃发展;积极地推进了创新工作的贯彻执行和落地生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