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网
2016-02-03 17:18:31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与会委员交流古琴指法

2016年1月27日至2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在北京召开咨询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委员、部分管理委员会成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等机构代表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专家学者与会,就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工作展开咨询建议。

亚太中心是根据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协议,在中国成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国际机构,旨在通过举办国际培训活动和组织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为加强亚太地区各国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建设服务。本次会议期间,亚太中心咨询委员会审议批准修改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修改事宜,征询与会代表对亚太中心2015年工作的意见,对2016年至2018年三年期发展规划、2016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据悉,亚太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完成12期培训,覆盖25个国家,受训学员达320余人次,特别是在2015年,亚太非遗中心先后为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库克群岛、汤加、所罗门群岛等国举办各类主题培训活动,并不断加强基础性研究工作,与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为非遗领域保护提供理论支持。亚太中心主任许蓉表示,多年来,亚太中心通过举办国际会议、开展培训、联合收集发布相关信息和报告等,提升了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和保护工作的认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