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动画《神经豆》配乐获赞 艾美奖得主青睐中国风

2016-02-19 14:31:50

  1月12日全网上映之来,京基昂驰爆笑动画短片《神经豆》深受观众喜爱,网播量持续飘红。这部颇具喜感的动画短片系《吃饭睡觉打豆豆》第三季,一颗穿着病号服的“老顽童”神经豆以其神经兮兮的举动走红网络,被网友戏称为脑洞大开的“疯老头”。

爆笑动画《神经豆》配乐获赞 艾美奖得主青睐中国风

  《神经豆》是一部以神经豆为主角,主题鲜明、故事生动、情节有趣、画质精良的爆笑动画短片。自开播以来,《神经豆》的配乐频频获点赞。让人倍感意外的是,《神经豆》中颇具中国风的音乐竟然是出自这样一位美国音乐翘楚之手。据悉,这部动画配乐由艾美奖得主Tom Disher全程操刀创作。艾美奖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地位有如奥斯卡奖之于电影界和格莱美奖之于音乐界一样重要。

爆笑动画《神经豆》配乐获赞 艾美奖得主青睐中国风

  Tom Disher曾为30余部电影配乐及作曲,为超过200部电影设计音效。凭借为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特别节目《约翰伍德:胜利,价值和内心的平和》配乐,Tom Disher获得了2002年艾美奖最佳音乐奖和3项提名。此次为《神经豆》配乐充分展示Tom Disher在音乐方面深厚的功力。中国道家文化、神经豆疯狂举动配以Tom Disher渲染气氛和情感、飘逸且愉悦的音乐,拓展了观众的想象空间,时而仙风道骨凌驾云端,时而搞笑逗乐快活于世。

爆笑动画《神经豆》配乐获赞 艾美奖得主青睐中国风

  Tom Disher表示,在所有的豆豆系列短片中,给神经豆的配乐最让他激动。神经豆一方面很神经,一方面又很有悟性,是一个在天才和蠢材之间摇摆不定的角色。为了充分把握《神经豆》神韵,Tom Disher曾专门跟随京基昂驰创作团队前往安徽、云南等地采风,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很多中国乐器的演奏技巧。大量管弦乐作铺垫,配以打击乐等色彩乐器撩拨点缀,这让整个神经豆的配乐都充满浓浓的中国曲风,将《神经豆》的搞怪、疯狂、惆怅以及唯恐天下不乱的神经举动,饱满地再现出来,形成《神经豆》独具风格的音乐叙事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