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踢馆《诗歌之王》 苏醒感恩“爱人”

2016-02-27 09:50:17

水木年华踢馆《诗歌之王》 苏醒感恩“爱人”

本周六晚19:40四川卫视《诗歌之王》将上演首场冲刺战!不同于前十期的赛制,从本期“感恩”主题节目开始,每期都将有新战队前来踢馆,每期都会有一对诗人与歌手无缘决赛,使得冠军之争愈发残酷激烈。本周人气组合水木年华强势突袭,对其他6位歌手来说无疑是不小的压力和挑战。

水木年华搭档“美女诗人”强势踢馆《诗歌之王》

作为国内经典的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创作了《一生有你》、《青春再见》等传唱度极高的金曲。此次征战《诗歌之王》,与他们组成诗歌战队的是才貌双全的诗人胡茗茗。任职于河北电影制片厂的胡茗茗曾出版过《诗瑜伽》、《胡茗茗短诗选》、《十二夜》、《诗地道》四部个人诗集,被业内称为“最有画面感的美女诗人”。

首次出战的水木年华和胡茗茗战队面对本周的创作主题“感恩”选择了新颖的切入角度,把聚焦点定到了一日三餐之中。胡茗茗一首《麦子熟了》将对于粮食、土地、家园的感恩之情娓娓道来。创作才子卢庚戌则用自己擅长的民谣曲风为这首诗谱曲。当卢庚戌手中的吉他响起明快的伴奏,缪杰清澈而吟,似乎可以瞬间将人带入金黄麦田的田园风光。究竟此次清华才子创作的民谣新曲能否打动观众将是本期的一大看点。

苏醒柔情感恩“爱人” 周晓鸥大气演绎《红旗上的星星》

其他几支战队的“感恩”对象各有不同。新古典主义诗人宇文珏赋诗《爱人》感谢结发妻子多年陪伴之情。他的歌手搭档,蓝调才子苏醒则用极具个人风格的曲调深情演绎。尽管还未成家,苏醒对于“爱人”的情感拿捏的十分到位,整首歌就像丈夫在对自己的妻子亲昵耳语,似一杯温水,将平淡夫妻细水长流的感情浸入人心。

与柔情似水的《爱人》不同,周晓鸥和梁芒这对“黄金搭档”本周创作的诗歌《红旗上的星星》大气磅礴,将一名普通战士对于部队、国家的赤子之心高声呐喊。“看红旗高高飘扬,那段时光在我生命里很闪亮!”出生入死的战友情与精忠报国的军人心此次由诗人与歌手共同唱出。带有浓浓军旅情感的诗配上周晓鸥高亢激昂的歌声,现场效果十分震撼。

究竟文艺清新的《麦子熟了》、温情浪漫的《爱人》、激昂振奋的《红旗上的星星》哪首原创诗歌更能打动人心?而感恩初恋的李淼与孙伯纶;感恩朋友的仲尼与曾静玟;感恩女儿与生命的李笠与黄龄,以及感恩“雪中送炭”的路人的陈年喜与罗中旭又各会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水木年华和胡茗茗这组才子佳人能否踢馆成功?哪支战队将遗憾出局?本周六晚19:40,四川卫视《诗歌之王》“感恩”主题冲刺战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