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2016-02-29 11:43:33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 1950年3月生。吉林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名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国际ISQ9000A书画艺术家资格认证中心副主席和评审委员、 中国兰亭书画院高级书画师、北京东方翰林书画院副院长等。

  被多家文化机构评为最具成就艺术家、人民功勋艺术家、国礼艺术大师、中国公众影响力艺术家、中国书画艺术界公益大使、 中国书画界大师级人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军人物、当今中国艺术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慈善书画家、中国书画市场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人类灵魂艺术家、德艺双馨艺术家、中外艺术大使、书画艺术泰斗、神笔传奇艺术家、国家艺术最具投资价值十六位实力派艺术家、中国当代书画巨匠等一百多项荣誉称号。书法作品被评为“水墨中国艺术成就奖”,并认定为“一级珍贵艺术品”。

  1991年出版《钢笔仿宋字帖》。作品入编《世界名人录》、《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硬笔书法史》、 《中国书法全集》 、《人民功勋艺术家》、 《中国书画领军人物》、《聚焦中国书画大家》、《新中国国礼艺术大师》 、《当代书坛巨匠》、 《中国书坛四大巨匠》 、《中国书法名家全集》 、《世界艺术巨匠》、 《民族国粹.20名顶级艺术大师》、《全国书画作品最具收藏价值30名艺术家》 、《中韩书画名家》、《中外艺术大使》、 《中国书画收藏最具投资价值20位艺术家》、 《一线大家》、 《华夏瑰宝》 、《盛世华章》 、《推动中国的领军人物》聚焦中国艺术等百余部经典作品集。2011年8月应央视网邀请在《华人会客厅》栏目做25分钟访谈节目。2012年7月,欧阳中石和沈鹏二位书法大家对其书法作品做出高度评价。中石先生称:“郭老师的作品入古出新,虚实相生,把传统笔墨与时代精神融为一体,使作品充满生机和活力。行笔酣畅淋漓,造型俊雅秀美,汲取古人的运笔精华,结合自己对书法的感悟,融于一体,创意出新。在行若流水、一贯而下的书法气势中,展现书法家的书法技巧与得天独厚的书法功力。远观作品,遒劲、朴实、厚重、洒脱;近观则优雅自然,飘逸灵动的视觉魅力,能使不懂书法者也能感觉到其中的如虹气势和古朴之韵。”沈鹏先生称:“书法功底深厚,于清新端庄中见功夫,于变化中显气象,可谓笔笔有来历,字字出意境;赏郭先生书法,不吝为登楼望月,令人神清气爽。”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作品1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作品2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作品3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作品4

郭信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郭信民作品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