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2016-02-29 14:45:34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黄文丽,著名画家,露香斋(北京、澳洲、沈阳):斋主。生于沈阳。祖籍:江西临川。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结业:中国美协高研班、清华美院导师班。现为清美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北京民族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澳洲中国书画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辽宁省政协委员,辽宁省东方书画院副院长、一级美术师。现客居北京。

  黄文丽擅长花鸟画,尤以写意牡丹、玫瑰而闻名。1996年辽宁北方电视台以《辽宁青年女画家黄文丽笔下的牡丹与玫瑰》专题报道,1997年中央电视台艺术欣赏介绍《中国美术家精品集黄文丽》,作品清新典雅,俊秀飘逸。墨牡丹;灵动含蓄,即传统又创新。从92年起中国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美国等她的牡丹图就作为国礼赠送日本首相、韩国议员、美国总统等。许多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大使馆、收藏机构及收藏家收藏。

  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2003年在辽宁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2009年4月在日本东京举办中国画联展《雨林幽情》获金樱花奖,被日本东京书画院聘为高级院士,2009年11月参加全国生态杯书画展《雨林清晓》获金奖。2010年4月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画展获美国荣誉市民、终生成就及美国金钥匙三项大奖。2010年8月130幅作品在山西美术馆展出。2014年5月“丹青世界行-黄文丽悉尼中国画展在澳洲隆重举办。2015年7月应澳洲东方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国色天香澳洲行—黄文丽悉尼墨尔本中国花鸟画巡展”100幅作品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展出,中国人、中国画二次轰动悉尼。8月“花卉的杰作——著名画家黄文丽”画展开幕晚宴在墨尔本澳华博物馆隆重举行。几次的国际画展都吸引很多外国政要、学者、艺术家、企业家、收藏家、爱好者。中国画不仅影响了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得到国际友人的赞赏和收藏,场面隆重而热烈。星岛日报、澳洲新快报、墨尔本日报、澳洲新报整版刊登报道,美国台湾时报、世界日报、国际日报、侨报、凤凰卫视、美国天下卫视、中天卫视。澳洲主流SBS、TVB、BQ、澳洲电视台都做过相关报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艺术家为传播祖国的传统文化不予余力的努力拼搏,朝着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的目标不断前行。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蝴蝶泉 70x138cm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鸟鸣山更幽70x138cm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热带雨林有奇香70x138cm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鹦醉香兰68x132cm

黄文丽——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雨林幽情70x138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