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2016-03-01 14:44:09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刘旺金,男,汉族,浙江省临安市人,1939年11月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高级会计师职称,功勋国画家称号,功勋书法家称号。1965年8月北京邮电学院工程经济系邮电通信经济与组织专业本科毕业后,被分配在原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财务司工作。1965年至1978年任科员,1979年至1981年任副处长,1982年至1996年任副司长。1996年7月从邮电部调任中国集邮总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正厅级),直至2000年6月退休。在职期间,为发展中国邮电通信现代化事业做出了贡献。

  刘旺金爱好书画艺术,曾跟著名书画家刘福林、吴建国、金波、蒋宝宏等老师学习写意花鸟、山水和书法。书画作品得到书画界同行的高度评价,拥有较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其美术作品在第二届“唐诗、宋词、元曲”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毛泽东诗词“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庆祝建国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首届“民族情”全国书画艺术大赛中获银奖,在第二届“福禄寿禧,梅兰竹菊”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银奖,在第三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中获铜奖,在“为中华之崛起·怀念开国总理周恩来全国书画邀请赛”上获优秀金奖,在纪念朱德元帅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大展中获优秀奖。其书法作品在《纪念草圣怀素诞辰12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欧阳询诞辰145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发表5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毛泽东为十大元帅受勋55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在《纪念优秀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毛岸英烈士牺牲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优秀创作奖。

  刘旺金书画作品应邀请多次参加国内外书画展览。2012年8月应邀参加了《法国卢浮宫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刘旺金的参展作品受到卢浮宫馆长的高度赞扬。2014年12月应邀参加了《庆祝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纽约书画展》联合国官员兼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队刘旺金的参展作品大加赞赏,称赞作品笔精墨妙,自成一家,讴歌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书画艺术。

  刘旺金曾被授予《当代杰出书画艺术家》、《二十一世纪著名书画家》、《德艺双馨艺术家》等多个荣誉称号。2014年9月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书画资质评审员会颁发资质认证证书,刘旺金荣获功勋国画家和功勋书法家资质认证称号,美术作品润格人民币15000元/平方尺,书法作品润格人民币8000元/平方尺。2015年1月中国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评选组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刘旺金特被评为《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家》荣誉称号。2015年8月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授予刘旺金《艺坛领袖人物》荣誉称号。

  刘旺金现为人民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协会理事,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炎黄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老年书画联谊会会员。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大雁起飞132x66cm2015.9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待击鹰138x69cm2007.4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古国之春135x66cm2007.2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黄花烈士132x662015.7

刘旺金——书画界新闻人物献礼全国两会

幽谷美人132x66cm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