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视台打造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

2016-04-01 15:44:31

北京电视台打造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

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的“4.20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此次主题活动不仅请到了一众互联网大佬、演艺明星、网红段子手,更着力求新求变,将多种方式的互动设计和互联网高科技元素融入活动环节中。本次活动将于4月20日晚在北京卫视、北京文艺频道黄金时间全球同步播出。

“4.20”大IP首度曝光 中国互联网22年全回顾

1994年4月20日,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正式开启了互联网时代。22年过去了,目前我国网民规模已经接近7亿,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可以说,网络切切实实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让我们的衣食住行每一样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为宗旨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此次联手北京电视台推出“4.20”大IP概念,就是旨在打造一个系列的、全民的、全新的网络风云聚会。将从“4.20大IP”、“Http搜索”、“物联网”、“黑科技”4个维度对22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进行全面回顾和全新展望。可以说,此次活动既是对中国互联网发展22年的一次隆重纪念,同时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全世界看到22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看到开放的中国与世界的接轨。

据悉,活动将首次采用“虚拟观众席”、“人脸识别”以及“现场弹幕互动”等科技手段,这几种技术还将左右和推动活动的进程,让观众从过去的被动观看,变成实时互动参与,观众甚至可以让节目顺序发生改变。活动总导演孙勤介绍:“这次的人脸识别技术,将能实时抓取台下观众的表情,在现场LED大屏幕上展现,让互动更加及时有趣;而演员在表演过程中,甚至能看到观众发出的弹幕评论,这是一种全新的互动体验,也非常地接地气。”除此之外,无论场内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可以通过实时互动,获取VR设备等极具吸引力的大奖。

360度全景式娱乐互动Talk show 春妮贾玲变身“段子手”

为了突出互联网聚会的互动特性,主持人的整体语言风格也将更倾向于互动脱口秀。作为北京电视台2016年度最大规模的主题活动之一,这次的互联网聚会将在北京星光产业园3600平米演播室举行,未来感十足的舞台位于场馆中心,观众座位360度全景环绕。在这种大规模的场馆进行风格化的尝试和转变,对于主持人和嘉宾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春妮、吴大维、悦悦、孟一敞开“说段子”,贾玲、曹扬、陈竞开始捧哏逗哏,相信观众一定会领略到不一样的新感受。

互联网巨头助力“4.20” 大佬带你“看世界”

“互联世界 共享未来”,即将亮相活动的一大批中国互联网的传奇人物,他们可以说是主题活动Slogan的最佳诠释者。对于22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他们应该有很多心里话要说。究竟众互联网大佬将在活动中有何表现,我们试目以待。

而除了互联网巨头,各类新型互联网创业团队也在本次活动的邀请之列,节目组希望呈现出的面貌是“一个互联网界的大party”。

“网红”费玉清再破次元壁

除了互联网大佬们,众多人气明星也将亮相此次主题活动。凭借网络迎来“事业第二春”的“网红大咖”费玉清已确定加盟,据说小哥特别为“4.20”专门设计了堪称“再破次元壁”的表演,相信定会成为一股与众不同的“清流”。除此以外,美国小童星Lexi Walker、陈志朋、张碧晨等众多明星大咖也在受邀之列。4月20日,让我们聚焦北京电视台,共同见证这场“4.20”中国接入互联网22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