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 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5 14:25:42

中国首位! 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
 
曹文轩(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在第53届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话书展上,国际少年儿童读物联盟(IBBY)公布了2016年的“国际安徒生奖”的奖项,德国插画家Rotraut Susanne Berner和中国作家曹文轩分别获得了插画组和文学组的最终奖项。“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文学领域的至高荣誉,曹文轩此次获奖实现了华人在该奖上零的突破。

国际少年儿童读物联盟称,曹文轩的得奖是评委组无争议的一致决定。他们这样评价曹文轩的作品:曹文轩擅长讲述面临苦难与挑战的孩子们的童年故事。他的写作吸引了一批忠实的儿童读者,同时塑造了中国现实儿童文学的典范。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少年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每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小诺贝儿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奖为作家奖,一生只能获得一次,表彰的是该作家一生的文学造诣和建树。每位获奖者可以获得 1 万美金的奖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