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网易云阅读 刘晓庆新书首次试水数字化发行

2016-04-06 16:56:57

传奇女星刘晓庆在去年年底推出了个人第三本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据出版方介绍,这本在出版4个月后已畅销超过30万册。这位娱乐圈内最早出书且本本畅销的明星一直占据着新闻版面的头条,她自己也似乎从未停止过创新的脚步。近日,刘晓庆联手国内主流数字阅读平台网易云阅读,推出个人新书电子版独家首发。在上线短短两天时间里就突破了10万点击和近半百的读者评论。同时刘晓庆通过微信访谈的方式,在“云端”分享新书背后的故事,畅聊个人对于互联网文化的看法。

牵手网易云阅读 刘晓庆新书首次试水数字化发行

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是刘晓庆继1983年的《我的路》、1995年《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儿》之后,再次推出第三本自传,以随笔形式撰写的回忆录,回忆其11年前从监狱走出,为偿还千万债务,漂在横店一年,重返人生辉煌的励志经历。这也是刘晓庆首度公开详尽披露那段不同寻常的人生岁月。无论是在现实还是在戏剧中,刘晓庆都经历过太多。天性幽默爽朗的她,还在书中开篇中就自曝年龄:“今年过生日就是263岁了!我经历太多的危机,扮演过太多不通的人物,经历他们所经历的生活,每一次全新的经历,就好像长了10岁”刘晓庆称,“人生就是单程道,没有返程,回忆是很不愉快的,但是只要用勇气从头再来,就没什么好怕的。”

最善于写书的明星不断创新 首次试水数字化

在国内娱乐圈,刘晓庆是最早出书的明星之一。20多年前她撰写的《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一书,仅书的标题就拍卖了108万,轰动全国。后来,倪萍、赵忠祥、宋丹丹等明星都先后出书。到如今,明星出书已不是一件新鲜事。

刘晓庆是轻易不动笔,一动笔出书,就是畅销书。从最早《我的路》到《我这八年》再到《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刘晓庆之前所出三本书本本畅销,并引发社会热议。此次新书一经出版便获得了大量的关注。上市至今短短数月便创下畅销30万册的黄金销量,不但如此,闲不住的刘晓庆还不满足于眼前的成绩,面对滚滚而来的互联网数字化浪潮,她也跃跃欲试,联合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首发电子版,在宣传的黄金时间里快速笼络一大批数字图书阅读爱好者。

在4月2日下午,网易云阅读组织了刘晓庆的线上媒体访谈,没想到刘晓庆在微信上同样能言善道,通过语音的方式与媒体记者们畅所欲言。谈及写作《人生不怕从头再来》的初衷,刘晓庆说,不同于前两本,“《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写的是我的信念。我祝福大家的人生风平浪静,但没有任何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如果遇到一些就业之类的烦恼就看看我的书吧”。

对于当下互联网风潮,刘晓庆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和热情。在微博上她拥有近400万的忠实粉丝,基本上每天她都会更新微博,积极与网友分享个人近况和照片,积极与网友互动,玩得非常溜。对于牵手网易云阅读推出新书的电子版,她也表示了支持和期待。刘晓庆本人非常爱看书,家中其家中藏书丰富,书籍涉及哲学、历史、文艺等类别。谈到自己对于作家身份,刘晓庆在访谈过程中还表示,相比明星,她自己更喜欢作家这个身份,因为明星没有自由。“

据了解,网易云阅读作为目前国内主流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拥有60万册海量图书和8000万的活跃用户。平台曾和陈坤、井柏然等多位明星合作,进行新书独家首发。在云阅读上搜索刘晓庆这部新书的网友评论,普遍表示了这的确是一本带着浓浓励志味道的书,被书中刘晓庆的真诚表示了极大的触动。

为何在出狱12年后写书讲述那段人生低谷?是什么又让自己重新挺立影视一线?如果你也想了解这位传奇女星如何从零开始再次走上人生舞台,不妨移步网易云阅读一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