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善行有你:“CCTV慈善之夜”拉开序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08 16:44:10

春风十里,不如善行有你:“CCTV慈善之夜”拉开序幕

2013 年起,中央电视台推出“CCTV慈善之夜”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宗旨,梳理在公益慈善领域的重大事件,致敬有突出贡献的慈善人物,并通过善行故事展播,用凡人善举传递温暖的力量,诠释慈善的重要意义,这一活动在公益慈善业内树立起具有社会意义和现实价值的标杆。至2016年,“CCTV慈善之夜”已成功举办两届,在行业内有较深的影响,有一定的社会意义。

CCTV慈善之夜”自举办以来得到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红丝带基金等慈善基金会的大力协助,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的学术支持。关注了“希望工程”、“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爱心包裹”、“母亲水窖”、“春蕾计划”等项目,2014年晚会现场以“为了孩子”为主题,为爱心企业和慈善基金会搭建平台,为受困儿童募集善款2.33亿元,切实帮助各类受困儿童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