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motion登陆台湾影音市场 太合音乐成为其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2016-04-20 15:54:41

原标题:Dailymotion登陆台湾影音市场 太合音乐成为其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时隔一年,全球第二大影音分享平台Dailymotion,再次亮相中国台湾,并宣布正式进军台湾影音市场,而太合音乐集团也成为Dailymotion内容战略合作伙伴首选对象之一。

来自法国巴黎的Dailymotion,在全球拥有3亿注册用户,7,000万个影音内容,每个月独立访客超过1亿,是仅次于YouTube的全球第二大视频网站。

登陆台湾 在亚洲市场寻求新机遇

Dailymotion在国际市场中,相较于其他竞争者相对低调,直到近几年才开始深入亚洲市场,提供在地化影音内容。究竟为何亚洲地区成为Dailymotion其新的目标市场?

自21世纪以来亚洲在互联网发展有着突飞猛进的变化,网络普及率已经赶上美国和欧洲,以东亚地区为例,其渗透率已达到70~80%。同时,在移动智能化领域也早已不是口头上的概念和趋势。从收视习惯看上,亚洲用户正从电视转向OTT。以上种种原因表示亚洲国家数位环境正面临着剧烈转型。如何把握转型契机,对Dailymotion来讲则带来更多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牵手太合音乐集团 共创双赢局面

从近几年的用户分布情况来看,Dailymotion的受众群体主要集中在欧美地区,但就目前全球分布比例来讲,亚太地区(APEC)占据着约50%的浏览量。据法国影音串流平台提供的用户数据分析,中国台湾在全球市场位列第7名,每月约有1.2亿观看次数,在亚太区排名仅次于印度、韩国,是其10大收视率最高的市场之一。

近日,Dailymotion登录台湾地区,并在台推出繁体中文版网页,这一举措无疑是其进军亚洲市场的初步试水。与此同时,Dailymotion与国内众多知名媒体、唱片业者结盟,太合音乐成为其首批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携手开启亚洲市场的新篇章。

太合音乐集团拥有太合麦田、海蝶音乐、大石版权三大华语音乐实力厂牌,以及百度音乐、百度乐播、秀动网、合音量、海蝶森林等多个音乐用户服务品牌。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全新音乐机构”,太合音乐集团为超过4亿用户提供高品质的音乐服务。太合音乐集团凭借其立体化全渠道的海外数字推广资源,曾为鹿晗、李健、古巨基等多位国内知名艺人提供海外数字发行服务,2015年,更是强强联手Apple Music,从而进一步深化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及国际合作。

Dailymotion登陆中国台湾,太合音乐集团成为其首选对象之一,不仅是看中太合音乐在中国乃至华人地区的音乐实力,多元,及时,透明, 专业,系统化管理与结算的海外宣发渠道也是吸引国外各大音乐平台选择太合音乐的重要原因。太合音乐能够为其提供更为广阔的版权资源、宣传渠道,和更为本土化的推广策略,为用户展现一个国际化水准的影音分享平台,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分享、互联互通的数字化生活。而与Dailymotion牵手,也将进一步完善太合音乐与海外市场的对接,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拓展海外推广渠道,从多方面扩大市场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