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詹叔”大师讲堂全程“干货”迷倒电影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4-21 15:04:41

“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詹叔”大师讲堂全程“干货”迷倒电影人

2016年4月18日下午,享誉国际、被业界尊称为“詹叔”的最懂华人的国际电影大师詹姆士·沙姆斯(James Schamus),应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邀请作客北京电影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的大师讲堂。这位旗帜性的世界独立电影教父级人物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讲座迷倒了现场近400位听众。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师生和业内外人士纷纷表示,大师的智慧亲临现场才能体会,一下午收获满满兴奋难抑。

詹姆士·沙姆斯“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大师讲堂,由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影视金融班主办,北京电影学院故事餐吧承办。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洁出席了大师讲堂并致辞。

“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詹叔”大师讲堂全程“干货”迷倒电影人

讲座开始前,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教授致欢迎词:“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詹姆士·沙姆斯先生来给我们的老师、学生和业界的朋友做这个规模盛大的讲座。詹姆士·沙姆斯是一位资深电影人,他担任焦点影业CEO逾20年,制作过奥斯卡获奖影片《断背山》、《卧虎藏龙》、《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优秀影片,还制作过如《迷失东京》这样享誉世界的精品佳作。詹姆士·沙姆斯先生是李安导演长期合作的制片人,同时还任教于美国常青藤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电影学院,传授电影史、电影理论。说詹姆士先生是一位集制片人、编剧、导演、教授身份于一身的大师,我们能够邀请到詹姆士先生来北京电影学院讲学是我们的荣幸。希望今后能跟詹姆士先生有更多的合作,祝福詹姆士先生的大师讲堂取得圆满成功!”

大师讲堂主办方、亚太未来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洁致辞说:“亚太未来是一家新公司,与众多中国影视公司相比,国际化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非常幸运的是,我们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就遇上了詹姆士这样的国际电影大师——去年5月我们有幸与詹姆士先生签署了全球独家战略合作,从此开始了一段令人目眩神迷的旅程。大师指导护航有如神助,我们每天都沉浸在寻觅筛选好素材、开发孵化好项目、制作出品好电影的紧张、开心、兴奋、激动之中。前天,我们和詹姆士先生共同宣布亚太未来的第一部英文剧情片《童心无归处》(Casting JonBenet)已经在科罗拉多州杀青,这部电影把20年前轰动全美的6岁选美小皇后谋杀案搬上大银幕,影片游走在纪实与非纪实风格之间,是一部非常具有创新意义和突破价值的作品。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重磅国际项目将陆续宣布。

“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詹叔”大师讲堂全程“干货”迷倒电影人

董文洁表示,关于詹姆士先生在电影行业举世瞩目的成就大家都已非常了解了,不多做介绍了,“我只想说,在与詹姆士先生携手同行的每一天,我们都深切地感受到大师的风范、智慧、境界和胸怀,我们受益无穷,更心怀感激。谢谢李飞、穆晓澄先生等每一位帮助、开启和成就了亚太未来与詹姆士先生合作情缘的朋友和伙伴。”董文洁还热情地感谢了大师讲堂联合主办和承办方,感谢大家共同努力让詹姆士先生的首次北电讲座在鲜花烂漫的北京最美四月天与大家相逢。她祝福听众都收获满满,并代表亚太未来期待与电影学院和业界朋友推进更深入、更紧密的合作。

詹姆士·沙姆斯是蜚声全球的著名电影人、编剧,是著名华人导演李安的长期合作伙伴和制片人,焦点影业前CEO,第64届柏林电影节评审团主席。詹姆士被誉为最了解中国文化的美国电影人,是少有的理论研究、创作实践、产业经营全面开花的学者型制作人。他制作的影片还包括《色戒》、《绿巨人》、《X战警》、《米尔克》、《不朽的园丁》、《暖暖内含光》等,在他执掌焦点影业的二十年时间里公司没有一年出现财务亏损。詹姆士·沙姆斯的传奇经历让他成为了无数中国电影人心目中的大神。

“将中国故事讲给世界听”大师讲堂邀请到了中国电影资料馆研究生部主任李迅与大神詹姆士·沙姆斯现场对话。讲座上大家就合拍片的文化融合、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制片人、电影艺术是否有创作规律等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生动的交流分享,2个半小时里,观众全都聚精会神地聆听大师智慧,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争相上台与詹姆士合影交流。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表示,詹姆士·沙姆斯的大师讲堂受到北电师生和业内外朋友如此追捧和欢迎,既在意料之中,又颇为惊喜,“詹姆士的大师智慧和人格魅力无与伦比,期待詹姆士先生今后能有机会再进北电与大家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