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读书——我的青春之书》

2016-05-03 14:14:19

5月4日17点55分,央视综艺频道大型文化盛典《陪你读书》即将再次与观众见面,本期节目主打五四青年节的主题,于丹、吕思清、蓝天野、刘永好、邰丽华、叶诗文、邵佳一、孙茜、张大春、张颐武等十位重量级嘉宾,将以前所未有的演讲形式,分享曾经赋予他们力量和激情的“青春之书”。

《陪你读书——我的青春之书》

五四青年节致敬永不褪色的青春

本季的节目特意为青年人量身打造,节目不仅邀请了深受青年人喜爱的青年嘉宾,如《甄嬛传》里扮演槿汐姑姑的青年演员孙茜,有足坛“金左脚”之称的足球运动员邵佳一,年仅20岁的泳坛金满贯选手叶诗文等,分享了他们在青春期面对困惑和迷茫的思考和选择,还有于丹、张大春、张颐武几位文化家,则带来了他们难忘的青春记忆,更让人惊喜的是“九零后”的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也亲临现场带来了他“不老青春”的激情演讲。来自清华北大等几所高校的近500位青年学子紧紧围坐,整台节目可谓青春的能量爆棚。

《陪你读书——我的青春之书》

《陪你读书——我的青春之书》

《陪你读书——我的青春之书》

十本青春之书十种青春的营养素

节目紧扣五四青年节主题,十位嘉宾带来了十本青春之书,代表着十种青春的营养素送给观众,比如激情、梦想、善良、纯真、拼搏,无论男女老幼,无论年轻与否,阅读青春之书,让年龄不再成为青春的藩篱,让我们越读越青春,让青春越读越美丽。

穿越时空的邮筒陪你读书让爱传递

在节目现场设置了一个特殊的邮筒,这是一个穿越时空的邮筒,每一位嘉宾将现场把自己手中的书投入邮筒,邮寄给一个对他们有特殊意义的人,也许是久未联络的朋友、也许是身边的妻子、孩子、或者未曾谋面的陌生人,甚至是未来的自己。陪你读书,陪亲爱的人读书、陪远方的他读书,陪自己读书,节目正是希望通过这个富有仪式感的环节,让对自己、对亲人朋友、对社会的关爱通过书本不断地传递。

视觉蒙太奇惊喜连连舞台秒变海上孤岛

《陪你读书》独创了演说的新形态,将演讲以艺术的手段进行包装,把每一段演讲打造成一个精彩的节目,而整台节目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蒙太奇体验。演播厅时而展现的是茫茫大海上一座孤独的灯塔,时而是绿草荫荫的足球场,时而是麦浪起伏的金色田野、时而又是水波荡漾的游泳池,舞台形式与嘉宾的演讲浑然一体,观众在舞台呈现的意境中进入一段段,时而怀旧、时而激情、时而沉静、时而浪漫的情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