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加速》瞄准市场细分 获取更多创业机会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06 15:48:35

《为梦想加速》瞄准市场细分 获取更多创业机会


《为梦想加速》

《为梦想加速》瞄准市场细分 获取更多创业机会


《为梦想加速》

《为梦想加速》瞄准市场细分 获取更多创业机会


《为梦想加速》

都道是创业赛道拥挤,猎取财富的机会总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而其实,创业者换个角度分析,或许就能发现生活中处处潜藏的商机。现如今的消费市场上产品同质化严重,造成商品满足不了客户需求的恶性循环。创业者应该从此痛点入手,瞄准一个细分市场,做出有个性的商品或服务。《为梦想加速》新一期的两个美食项目在偌大的餐饮市场中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而稳固立足,他们的经验定能给广大创业者以新的启示。

ALEXNADER'S与人人湘共赢 海泉看中他们的市场

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第八期节目播出后,不少人笑言资本考核官胡海泉是“吃货”本性毕露,在电梯法则中是被两位CEO用美食“收买”才会在最后任性地每人投资一百万,其实,仔细分析这一场商战,就知道胡海泉的投资决定并不任性。第一轮沿街售卖赛,两个团队需要将提供的快餐进行整合包装再销售给精于营销的商贩群体,主要考验的是两个团队的销售能力。第二轮自营商品售卖赛通过两支队伍自行选择销售产品、利用明星资源来进行最终营业额的比较,考察的是团队leader的调控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团队的执行力和对自身产品的认知,两轮比赛下来,两个项目打成平手。团队表现各有千秋,投资人进而对比两者的商业运作孰优孰劣,有趣的是,两个美食项目有着惊人的相似点。ALEXNADER'S主打高品质冰激凌,无色素、无香精,口味新奇有趣,他们将甜品市场有效的浓缩,定位对味道有着极致追求的年轻“吃货”群体。“人人湘”则致力于打造最纯正的湖南米粉,让顾客也能在外地享受“家的味道”。如此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人人湘”走的是以外地湖南人为主辐射其它人群的用户定位战略。两个项目均采用了精准的市场细分,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做到味道和客源均有保障,这就是胡海泉愿意投资的最根本的原因:有市场就有发展机会,就有投资价值。

找准掘富赛道 懂得市场细分很重要

针对的人群不用多而广,能拥有固定且持续的顾客这对一个项目来说也是成功的,火橙加速器投资总监乐青霖认为:创业者要学会对市场进行细分,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的财富机会。关键是如何进行市场细分,它能让创业者发现更多的财富机会。市场细分(market segmentation)是市场营销学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它表示的是按照消费者欲望与需求把因规模过大导致企业难以服务的总体市场划分成若干具有共同特征的子市场的行为。细分变量有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地理环境因素,人口统计因素,消费心理因素,消费行为因素,消费受益因素等,根据细分变量的不同发展出地理细分、人口细分、心理细分、行为细分、受益细分这五种市场细分的基本形式。创业者进行市场细分可以从以上五种形式入手,分析顾客们共同和不同的需求、划分各个子市场、评测各个细分市场的大小、从而选定产品市场范围。在整套步骤中,创业者又需注意以下几点:确保成为你所定位的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保证企业的竞争能力,强势拉拢客源;市场细分需要速度,看准目标就应立马枪战商机,时间就是你无形的合伙人;伴随市场细化同步而生的是产品创意,敢于创新,做不一样的东西。另外,联系当下的创业前景,互联网思维是任何方面革新的风向,创业者不妨在进行市场定位的同时考虑线上线下结合。正如本周的两个项目ALEXNADER'S与人人湘,都是在用互联网售卖传统商品,效果很好。

找到高效的创业途径,抵御严峻的资本寒冬,在别人的经验中摸准自己的方向,每周四晚21:20收看深圳卫视《为梦想加速》,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