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星球搅动半个文娱圈 宋柯何炅高晓松布音乐大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9 11:25:29

阿里星球搅动半个文娱圈 宋柯何炅高晓松布音乐大局

中国互联网音乐生力军阿里音乐集团首次召开大型产品上线发布会,对外推介颠覆性粉丝娱乐交互平台——阿里星球。这是阿里音乐继上个月正式推出阿里星球体验版后的盛大“亮相”,经过1个月的公开测试,阿里星球日活跃用户已取得超百万的亮眼成绩。

由阿里音乐集团CEO宋柯、董事长高晓松、CCO何炅组成的铁三角即以宇航员独特造型登场,在所有嘉宾始料未及之时大跳太空舞。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被主持人马东调侃为“两个老奇葩在一个小鲜肉的带领下,用最契合阿里星球主题却也最无底线的演出考验现场所有嘉宾的定力“,引得现场哄堂大笑。

阿里星球搅动半个文娱圈 宋柯何炅高晓松布音乐大局

阿里星球跳脱出音乐行业,剑指更宽广的泛娱乐领域

宋柯在发布会上先从当前音乐行业的发展现状谈起,他认为目前这个行业约不到10%的地方被互联网化,还有90%多的领域没有被互联网渗透,而阿里星球不只关注互联网音乐行业,更将视野延伸到泛娱乐领域,从行业供需出发,创新出粉丝交互方式与行业幕后交易体系,成功串联艺人、粉丝、商家,形成完整的商业闭环,创造出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最为独特的泛娱乐商业新生态。

与明星互动、直播开唱,宋柯把阿里星球对粉丝交互方式具象化

谈及阿里星球对粉丝交互的创新,为让来宾们有更深刻的感知,宋柯不仅剖析平台围绕”李易峰英伦行“独家策划的“线上冒险见峰峰“等活动以及李易峰fan meeting特色权益包,更在现场随机邀请郭德纲、曹格、蔡康永、允儿通过阿里星球与线上粉丝互动,粉丝的热情让上台嘉宾纷纷留下私物用作专属粉丝福利,掀起发布会现场与阿里星球平台一波波小高潮,生动地演绎了“阿里星球不仅让粉丝和偶像无限接近,更让偶像随时通过独家粉丝权益包惊喜用户”。

随着现场气氛的高涨,宋柯即兴从场外呼唤来高晓松,抱上吉他,拿出手机,为所有阿里星球的用户直播“晓松奇谈星球版“特别节目,更与现场嘉宾打趣、求打赏。

阿里星球搅动半个文娱圈 宋柯何炅高晓松布音乐大局

为黄渤邀歌、启动肯德基品牌战略合作计划,彰显阿里星球打通幕后资源的魄力

说到阿里星球对幕后资源的打通以及幕后发展模式,宋柯援引安迪沃霍尔的名言“在未来,每一个人都能成名15分钟”。在现场,他独家对话肯德基企划副总裁李波,正式启动阿里星球与肯德基的品牌战略合作计划,双方不仅将于6月6日结合肯德基早餐时段,推出“一早的鼓励”主题活动,更将联合重磅推出肯德基早餐主题歌计划,通过阿里星球幕后英雄平台进行征集词曲,再由阿里星球高晓松监制、何炅主唱,最后共同联手、宣传推广。同时,在全国5000家肯德基门店同步推出“早安星球套餐”以及“歌词鼓励袋”,将阿里星球的娱乐基因融入肯德基的消费场景中。

此外,宋柯现场更为刚成为索尼音乐签约歌手的“50亿影帝“黄渤向入驻在阿里星球平台上的著名音乐人小柯约歌,借机成就了星球的一桩乐坛大生意。

发布会现场除了众多明星、娱乐圈与互联网圈大佬的加持, BMG、SM、滚石、福茂等阿里音乐集团重要音乐合作伙伴也到场,通过互动、对话等方式展示企业在阿里星球上的创新合作内容。而在发布会的最后,宋柯更带来重磅信息,宣布环球、Live nation等多家全球知名的唱片公司、演出经纪公司即刻起正式入驻阿里星球,至于带来怎样的新作品、新玩法,让我们引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