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受邀参加IBF世界拳王争霸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0 17:42:04

郎朗受邀参加IBF世界拳王争霸赛

一提到郎朗,人们首先想到便是“国际钢琴巨星”、“世界著名青年钢琴家”、“世界古典音乐新一代领军人物”、“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钢琴大师”等称谓,但其实他还是一位资深的体育爱好者,一位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常客。本月25日,他将在北京钻石体育馆与“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来一场亲密接触。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郎朗独奏了长达8分钟的钢琴曲《灿烂星空》,在2014年韩国会仁川亚运会会开幕式上,郎朗与鸟叔跨界演奏合作曲目《冠军》,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上,郎朗为百米飞人博尔特演奏神曲《9秒58》,展现了其快速弹琴的技艺。2016年5月25日,他将再次与大型体育赛事结缘,就在本月中旬,郎朗在其微博上迫不及待地晒出他购买的IBF世界拳王争霸赛的门票并发文说:“(自己)一直是十足的体育迷,但从来没有在现场感受过刺激的拳击赛,这个月带家人去北京钻石体育馆看一场IBF世界拳王争霸赛。“博文一出,网友们便惊呼“原来郎朗还是拳击迷!”

一直以来,凭借对音乐独特的理解和精湛的表演技艺,郎朗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上了美妙的西方古典音乐,而他经常出席大型国际体育赛事,并在赛事现场进行演奏,这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体育运动。此次郎朗携家人一起前往北京钻石体育馆观战IBF世界拳王争霸赛,足见他对职业拳击运动的热爱和支持。

据悉,受赛事主办方邀请,郎朗还将在当晚的比赛当中为其支持的拳手助阵加油,拳王泰森也将专程从美国飞抵北京观看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