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大鲨鱼巡演燃爆22城,6.17归来北京世纪剧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0:33:09

后海大鲨鱼巡演燃爆22城,6.17归来北京世纪剧院

后海大鲨鱼巡演燃爆22城,6.17归来北京世纪剧院

被后海大鲨鱼乐队歌迷亲切称作“后海冲浪手大冒险”的《心要野》新专辑全国巡演已经在本月暂时告一段落。这次巡演历时2个月,途径22座城市,从风光秀丽的云南到终日海风吹过的厦门海边,从古城西安到魔都上海……恐怕连鲨鱼们自己也不会想到《心要野》专辑发布后所引发的票房反映,所到之处,屡屡刷新着新的票房纪录,广州站,上海站,杭州站,深圳站……不断上演着逾千的火爆专场。各种提前售罄,“心要野”预售票通常在很早就被歌迷抢光,一时间还在网络上屡次出现了假票。

票房的火爆,一部分归功于《心要野》专辑的成功。这是一张顶尖制作水准的金曲专辑。完整,富于画面感和概念性。其中《猛犸》,《时间之间》,《心要野》,《blingblingbling》,《喜马拉雅》,《今夜留给今夜吧》,占大半的曲目早已成为年轻人新的时代金曲,在现场引发不段的火爆歌迷大合唱。另外的曲目也都独具鲨鱼特色,鲜明、有趣,富有个性。鲨鱼一项倡导的“从不唱悲伤的歌”的信条带给歌迷们一次又一次笑中带泪的年轻聚会。

票房的火爆,还归功于鲨鱼不断精湛和成熟的现场表演。《心要野》专辑中曲目编配复杂,有比较高的乐手配合难度。鲨鱼们为此次巡演在工作室精心准备了近1年的时间。不断推敲,排演,取舍,才形成了现在的一个成套的完整的现场。无论从乐器演奏还是串场的气口,都能听到鲨鱼们的用心。除了新加入的现场saxphone手吴乐天外,鲨鱼们还邀请了各地的艺术家与他们配合,共同完成表演,这也是乐队巡演的一大创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鲨鱼们精心设计的舞美,出于乐队成员设计以及付菡视觉艺术家的背景,鲨鱼演出的舞台效果一向不会令人失望。上海站的演出,鲨鱼更是力邀到图像设计师和导演安星星,为他们带来了巨大的数字黄色笑脸旗,一时间成为乐迷争相效仿和谈论的又一文化符号。

接下来,鲨鱼将马不停蹄地准备他们此次巡演的收官演出,“心要野”北京世纪剧院专场!相信,这将是鲨鱼带给歌迷一个巨大的惊喜!付菡说要做就做今年北京最好的专场。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