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3 15:41:11

音乐剧《啊!鼓岭》带您寻回友谊和爱

据了解,作为这几部音乐剧的演出单位,隶属李盾旗下的中国松雷北京蝶之舞音乐剧剧团,建立于2005年,是中国第一家由文化部批准的专门从事音乐剧制作的艺术团体,2011年该团落户塘厦,建立东莞(塘厦)松雷蝶之舞音乐剧剧团,采取“政府扶持、企业投资、院线营销”的运作模式,创排出一系列优秀原创音乐剧作品,极大促进了东莞“音乐剧之都”的建设发展。制作人李盾:“我觉得这种(合作)方法很智慧,我们没有背包袱,而且这种远见是高效的,就是每年你得出作品,有百万资金让你从从容容地去创作,去找剧本找故事,然后故事出来之后我们再找其它投资方,这样做起来我觉挺好的。”李盾希望通过一部一部创作音乐剧,让音乐剧的形式融入人们的生活中,从而带动音乐剧的文化氛围。期待这部超越时空和国度,具有时代意义,符合观众需求的音乐剧,与李盾以往的优秀作品共同发力,推进城市文化建设,推广更加人文、艺术的生活方式。

就在李盾的音乐剧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的时候,今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了一场高规格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文艺工作者和当今时代文艺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为分析解决文艺发展中的问题指明了方向。其中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实实在在切中了在国内做了二十几年原创音乐剧的李盾的脉搏,让他欣喜的觉得自己曾经一直在说的“中国的音乐剧时代”实至名归,而且如今更是赶上了中国的“文艺复兴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