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童心飞扬 让梦想起飞 ——2016年“六一”晚会《快乐成长》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11:51:42

让童心飞扬 让梦想起飞 ——2016年“六一”晚会《快乐成长》看点

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之于孩子们,如同春晚之于全国观众,30个年头走过,已成为数以亿计的孩子们生命中最为宝贵的记忆。2016年的儿童节即将来临,央视“六一”晚会如约而至,这台名为《快乐成长》的晚会将作为央视送给全国少年儿童的梦幻大礼,于6月1日晚八点黄金档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时播出,6月4日晚19点少儿频道重播。

今年的“六一”晚会,将延续往届晚会打造快乐盛宴的理念,用儿童的语汇语境表达时代的主题,营造欢乐氛围。同时,晚会在欢乐轻松之余又不乏深刻主题,紧扣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主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而猴元素、奥运元素、迪士尼元素等元素的出现,以及四大外景拍摄地的设置,将成为本届“六一”的亮点。丰富的节目形式、童真童趣的表达方式、强大的演员阵容、跨平台的融媒体传播,央视将为孩子们打造一台时代性、民族性、国际性兼具的“六一”晚会。

从小学习做人、立志、创造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强调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就应该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因此,通过节目在孩子们心中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导他们形成良好的成长习惯,央视“六一”晚会责无旁贷。

今年的“六一”晚会精选了《妈妈教我一支歌》、《这是谁的钱包》、《熊熊修理铺》、《老师您好》、《不能没有你》、《我的玩具给你玩》、《放学路上》、《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小小垃圾桶》9个来自蓝天幼儿园的精彩情景音乐剧,力图让孩子们演自己的事、说自己的话,传播孩子们感悟到的做人、立志、创造的道理。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倡少年儿童自立自强,《我的玩具给你玩》倡导少年儿童团结友善,《熊熊修理铺》倡导少年儿童诚实守信……讲规矩、讲礼貌、守秩序、讲诚信等通俗易懂、简单易行的人生道理,将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润物细无声”地呈献给电视机前的孩子们。

此外,作为央视近年来成功打造的品牌节目,“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小主人公们去年曾经登上“六一”晚会的舞台,他们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奋发有为,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社会风尚的同时,也成为当下少年儿童的榜样。今年,2015年“最美孝心少年”的十名儿童代表将再度登台,与童声合唱团一起,献上大家熟悉的主题曲《众里寻你》,传递传统孝道理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以节日的名义传递快乐

为孩子们带去快乐一直是历届“六一”晚会秉承的理念,今年的“六一”晚会也不例外。晚会包括歌舞、戏曲、情景音乐剧、器乐表演、杂技、武术、趣味体育、马戏、动漫嘉年华等多种艺术形式,必定会为全国的孩子和千万个家庭奉献一场欢乐的家庭盛宴,把欢乐播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节目《和童年在一起》将上演卡通人物大巡游,伴随着《大风车》、《让我们荡起双桨》、《爱我中华》等经典歌曲,精彩的杂技、有趣的驯兽接连上演。最吸引人眼球的,是60多个国内外经典卡通形象人偶的登场,其中包括今年大热的迪士尼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的主人公兔子朱迪和狐狸尼克,这些可爱的卡通人物走下舞台,在孩子们中间营造出一片欢乐的海洋。

TFBOYS和SNH48&BEJ48是国内当下最红的青春组合,他们的表演载歌载舞,让人们能够体会纯真年代的美好。由TFBOYS带来的《大梦想家》和SNH48&BEJ48带来的《青春的约定》动感十足,伴随着大屏幕一组有关青春中国的炫目画面,活泼清新的舞台风格将孩子们心中的梦想描绘得五彩斑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