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笙(虞洋)携“铁风筝乐队”现身理想音乐节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5-26 15:52:22

  网易娱乐5月26日报道“2016中国乐谷·理想音乐节”于近日落下帷幕。据主办方介绍,仅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到场乐迷就达到6万人。通过线上直播的累计点击量高达560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内地首位获得台湾金曲奖提名的音乐人、“铁风筝乐队”灵魂人物虞笙冒雨登台,与朴树、老狼、谭维维等同场激情开唱,当天他充满爆发力的表现令在场歌迷大呼过瘾。

  音乐节后,虞笙也宣布了一个更振奋人心的消息,作为其一手组建的中国老牌独立摇滚乐队——铁风筝乐队,将于5月13日登陆南京,让整个南京跟着他们一起,再次回到1995的这个夏天。

  此次巡演,乐队会带来经过三年精心制作的新专辑《时间之浪》。新专辑不仅加强了整体的音乐性,而且配器更加简洁流畅。专辑录音制作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完成,歌曲经过了近乎严酷的层层筛选。本次巡演途径广州、深圳、厦门,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郑州、西安、成都、重庆十二座城市。在每个演出现场,除了有乐队纪念品之外,每场都会抽出一位现场观众,可以得到“铁风筝乐队”签名专辑以及纪念品,还可以愉快合影。

  很多新乐迷只知道虞笙是知名主唱,却不了解他在音乐界的多重大咖级身份。虞笙曾用名虞洋,是国内独立摇滚的杰出代表,以其非凡的创作才华与吉他演奏技艺著称。他是国内顶级水准的音乐人、制作人,中国最好的吉他手之一。他是独树一帜的著名摇滚乐队“铁风筝”乐队灵魂人物,也是音乐文化重要的教学者和传播者。曾任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讲师、录音师,“唐朝”乐队主音吉他手,吉他中国签约吉他手。

  不仅如此,虞笙还是内地首位获得台湾金曲奖提名的音乐人。他才华横溢却低调内敛。他的作品炙手可热,被孙燕姿、品冠、范逸臣等一线歌手争相翻唱,同时还是李健等原创歌手的御用制作人。虞笙本人更是横跨摇滚、流行两大音乐领域,集创作、制作、编曲、唱演为一身,是音乐圈里屈指可数的全面实力型音乐人。

  2012年,虞笙重组“铁风筝”后,频频出现在大型音乐节、艺术空间乃至美国老牌摇滚俱乐部的舞台上。虞笙的演出台风凌厉,变幻莫测,为犀利的摇滚乐赋予了优雅的气质。他的摇滚“怪蜀黍”形象混合乐队时而爆裂时而迷幻的演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铁”式特色。他浓重的个人风格也为他的摇滚乐渗入了独特的人文元素,温暖、灵动而又充满神秘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