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火丁与四许仙演绎《白蛇传》 《断桥》最精彩

作者:田超 来源:人民网
2016-05-27 08:13:23

张火丁与四许仙演绎《白蛇传》 《断桥》最精彩

张火丁(右)与叶少兰合演《白蛇传》。剧院供图

  5月24日晚,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闭幕,京剧名家张火丁与年过七旬的老艺术家叶少兰,以及宋小川、张尧、张兵等四位许仙联手上演《白蛇传》。演完后主演五六次谢幕,张火丁和宋小川又合唱了一段《春闺梦》。

  张火丁是程派第三代传人,以低回婉转的唱腔、娴熟精湛的表演备受观众追捧。这次演出的《白蛇传》最大亮点是张火丁与四位许仙同台,年龄最大的叶少兰是当今“叶派”小生掌门,已经73岁。

  当晚,张火丁和叶少兰合演的《断桥》一场最为精彩,叶少兰刚一开口,台下掌声一片。演完后,记者问张火丁哪个许仙演得好,她没半点儿犹豫地说:“当然是叶老师。”叶少兰的徒弟宋小川是张火丁的老搭档,2008年两人曾演出《白蛇传》。宋小川说:“相比那次演出,感觉火丁的气息更平稳了,表演也更细腻了。”(记者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