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挂牌成立

作者:李士燕 张思雨 来源:人民网
2016-05-27 08:37:07

  人民网广州5月26日电 今天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合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穗举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广州市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合作委员会挂牌成立

揭牌嘉宾们鼓掌祝贺合作委员会成立。 刘雷 摄

  根据合作委员会章程,委员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工程院共同领导,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担任合作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徐德龙、广州市副市长王东担任合作委员会主任。

  据悉,合作委员会将成为联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和本地专家,共同对广州市创新型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工程科技问题、战略规划、方案及其实施等问题组织开展研究、提供咨询与评估的平台。未来该机构不仅将推动广州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同时还将大力推动广州举办和承办国内外工程科技方面的学术报告和科技论坛,推动广州建成为国内外高端学术研讨基地。(李士燕 张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