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线》明晚霸屏首播 “红色小花旦“方川获封“国民好妹妹”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5-27 13:42:26

  由王海平执笔、梦继执导,张国强、王挺、曹曦文、汪裴、方川等联袂主演的中国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38集电视连续剧《三八线》将在5月28日于北京卫视、辽宁卫视黄金时段震撼开播,安徽卫视同步播出。堪称“红色小花旦“的青年演员方川在剧中出演女二号,饰演男主角李长顺(张国强饰)的妹妹李长清,一个可爱、率真,倔强,充满热情和爱国理想的东北渔村姑娘。拍摄过程中,导演对方川的演技也是赞誉有加。与此同时,电视剧《三八线》一直以来备受观众关注,方川也凭借该剧角色和以往清新、灵动的荧幕形象再获“国民好妹妹”封号。

《三八线》明晚霸屏首播 “红色小花旦“方川获封“国民好妹妹”

方川

《三八线》明晚霸屏首播 “红色小花旦“方川获封“国民好妹妹”

方川

《三八线》明晚霸屏首播 “红色小花旦“方川获封“国民好妹妹”

方川

《三八线》明晚霸屏首播 “红色小花旦“方川获封“国民好妹妹”

方川

  南方姑娘苦练东北话 “兄妹相”戏里戏外感情深

  电视剧《三八线》是建国以来首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视剧,以鸭绿江边的几个普通渔民的经历与成长为切入点,讲述他们为了国恨家仇奔赴朝鲜,从平凡小人物成长为智慧果敢的爱国战士的故事。当美军的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的小渔村,家园遭到了破坏,父亲和弟弟被炮弹炸死,哥哥李长顺(张国强饰)为了报仇,参军报国奔赴朝鲜战场,方川饰演的李长清为了追随哥哥参加医护队,却因晕血症无法成为一名护士,坚韧勇敢的她经历了一次次的考验和战火洗礼,最终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前线医护工作者。方川从开拍前就开始练习东北方言,以至于拍完了《三八线》还满嘴的东北话,让很多人都误以为她是东北人。剧中的李长清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小虎妞,配上一口东北口音的台词,让人都忘记了方川原本是个南方姑娘。看过剧的人都说,方川与张国强这对兄妹长得真的太像了。在剧中李长顺和李长清是感情很深的兄妹俩,尤其是在战争中,亲情是最让人揪心的牵挂。在三个多月的拍摄中,方川与张国强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直到现在都以兄妹相称。

  敬业投入演技获赞 灵动笑眼哭红惹人怜

  导演梦继透露,当初选角时,就是看中了方川的眼睛,一双会说话的笑眼。在拍摄的过程中,导演梦继对方川的演技也是赞赏有加。方川就像是一个精灵一样,把李长清这个人物塑造得生动可爱,像极了那个年代的姑娘,淳朴,倔强,坚韧,热情,阳光。方川在剧中有多场哭戏,方川坦言自己是一个演感情戏可以很快投入的演员,因为投入在剧情中,因为真的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因为真的心痛和难过,并不是为了流泪而流泪,而是真情的流露,相信用心用情的表演一定是会让观众动容的。

  素颜出镜不畏严寒 面对先烈心怀敬畏

  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剧中演员都不考虑自身形象,在整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几乎素颜出镜,甚至是要用深色的粉底把皮肤化黑化脏。方川要求所有的剧照都不要修图,因为她觉得真实地塑造和呈现一个光荣的志愿军战士的形象就是最美的。这部戏是从冬天拍到春天,很多场景都在山里拍摄,条件很艰苦,爆破和炸点都是家常便饭,所有的演员都亲自跑炸点,方川在剧中有一场戏需要跳上一列行驶的火车,平时坚持健身的她身手矫健,顺利的完成了这个危险动作。方川是一个不怕吃苦,不娇气的女演员,她总说,和那些出生入死的志愿军战士相比,这点苦算什么呢。方川觉得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能够有这样的机会饰演一个光荣的志愿军“白衣天使”是一个莫大的荣誉和幸运,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方川都是以一种敬畏的心情,希望自己能以用心的演绎来告慰和纪念那些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的志愿军战士们!

  继《三八线》中饰演了张国强的妹妹之后,方川另一部都市情感大戏《爱归来》也在拍摄中,在其中又一次演绎由韩国欧巴权相佑饰演的男主角的妹妹。想必届时方川“国民好妹妹”的形象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