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忠李乃文探案CP有市场 老戏骨商业价值显现

作者:黄志忠 李乃文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27 13:42:26

黄志忠李乃文探案CP有市场 老戏骨商业价值显现

黄志忠、李乃文

黄志忠李乃文探案CP有市场 老戏骨商业价值显现

柯蓝

  正于北京卫视和贵州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金水桥边》临近收官,这部剧的市场表现与剧情一样跌宕起伏:在各路鲜肉剧作的截杀之下,《金水桥边》低开高走,从开播时的第10的排位,一路挺进收视榜前三甲,后劲之强,令业界侧目。这部集结了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立伟等老戏骨演员,以新中国成立初期北京城内动荡不安、特务猖獗的局势为背景,讲述了老北京一个小四合院里四个普通家庭的悲欢离合。星河文化经纪公司派出旗下9个实力演员加盟剧作:黄志忠、柯蓝、李乃文、刘琳、王鑫、公磊、梁大维、刘立伟、赵龙豪;一群警察,五个家庭,九星齐发,三十年颠簸飘摇,金水桥边熠熠生辉。

  京派剧作,英雄来自草莽市井间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这部在北京电视台开播的剧,透露出浓浓的北京味道:建国初期北京真实发生过的电车厂爆炸案、西单爆炸案等轰动全国的大案将接连出现在剧中;四合院里的嬉笑怒骂,都渗透着浓浓的院落文化。与其说这是一部建国初的侦案剧,倒不如说这是一部怀揣着文化纪实情节的京派剧作。而在对文化的阐述中,演员们如何把来自街头巷尾的市井文化融入家国情怀、如何将形形色色的市井小民雕琢到入木三分成为该剧成功与否的一个关键点。为此,来自星河文化的戏骨们,展开了各自的揣摩:为了更加贴近人物特点,黄志忠拍摄前后刻意减肥数月只为保持瘦削体型;李乃文亦庄亦谐、寓庄于谐,把京派幽默的忍俊不禁发挥到淋漓尽致;柯蓝为了打破“刘胡兰”式的荧屏印象,特意学习京剧身段和水袖,只为把青楼女子的风尘气息挥洒自如……更有业内评论称:除了黄志忠、李乃文、柯蓝等人,来自星河文化的刘琳、公磊、王鑫、梁大维、刘立伟、赵龙豪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加盟,让整部戏展现出堪比《十二怒汉》的群像质量,刷新了群像戏质感的新纪录。

  探案CP受市场认可,老戏骨不输小鲜肉

  泛娱乐化的市场环境下,鲜肉似乎成了各剧组的首选对象,颜值的重要性仿佛也逐渐盖过演技。互联网时代传播环境中的交互性和开放性也为每个人提供了几乎均等的发声平台,“网红”的角色从最初的被调侃转变成为受追捧的对象。“红则演”仿佛成了每个网红的演艺轨迹。当电视和电影不再是影视作品发布的唯一渠道,“一夜爆红”仿佛不再稀罕,新的娱乐爆点如割韭菜一样一茬又一茬。这也引发了娱乐从业者的争论:面度巨大利益,做艺术还是走市场?如果只可选其一,靠演技还是靠颜值?每当遇到这种提问,星河文化的经纪人和演员的回答往往如出一辙:先要戏。因为星河文化的领军人王京花认为,在经历过时间的大浪淘沙之后,能够长久留存下来的,必然是一部用心雕琢过的好戏,以及能够驾驭各类角色的好演员,市场再多变幻,都躲不开“质量”二字。这一切都来自于老戏骨们对于“演员”这个称呼的敬畏:做演员就是一场修行,当演员是祖师爷赏饭,端起这个饭碗,哪有那么简单,得一口一口吃饭。

  全面出击:星河点亮金水桥

  早在《金水桥边》开播之际,星河文化为《金水桥边》特别制作的人物海报也亮相全国各大枢纽城市的机场,北京、西安、福州、厦门、深圳、武汉、成都、青岛、沈阳,星河文化投放的电视剧人物海报亮相9大枢纽城市,9位实力演员跃然屏上为这部新映良心剧作宣传造势。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星河文化第一次为好剧出手占领机场:星河文化曾派出旗下一众艺人担纲烧心烧脑的网络剧《暗黑者》系列主演,并在第二季获得了点击破10亿的傲人战绩,由星河文化出品的“出柜”海报也曾掀起网民的讨论热潮,质感+创意的组合,仿佛成为星河文化屹立影视娱乐产业的利器,使其在文化快销时代成为最执着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