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夏季音乐节今开票 5场户外演出全部免费

作者:王永娟 来源:东方网
2016-05-27 15:15:23

上海夏季音乐节今开票 5场户外演出全部免费

去年夏季音乐节的各种“新花样”吸引了很多普通观众

  东方网记者王永娟5月27日报道: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已于今天10时开票。为期两周、21场以“狂飙年代”为主题的音乐会,于7月2日起至7月15日举行。

  据介绍,今年夏季音乐节汇集古典与现代,融音乐与时尚、电影、视觉艺术,还有科技的感官体验之作,都新鲜速递至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及位于黄浦区的城市草坪广场,以此回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些影响后世的文化浪潮。时尚缪斯简·伯金、英国传奇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尔等各艺术门类顶端的先锋人物,将披上时代的外衣,引爆艺术实验。而美国古典血统的纯正诠释者——纽约爱乐、小提琴大师吉尔·沙汉姆、“打击乐王子”马丁·格鲁宾格、“文艺男神”岩井俊二和他的乐队,钢琴、作曲双料“鬼才”法齐尔·萨伊,也都将登上夏日音乐节的舞台。

  今年夏季音乐节定价机制也有颠覆性的变化,所有售票演出统一三档票价:300、150、100元。其中150元和100元票价的张数高达70%,且对150元和100元票价首次大胆地实行不对号入座。届时,整个上交音乐厅主厅将打破惯常的区域限制,只设三大区域,除300元票价对号入座外,其他观众可以在自己的大区内自由选座。

  而5场户外场地——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阵容全面升级,且全部免费向观众开放。这意味着,即便像格鲁宾格这样炙手可热的票房杀手,观众都可以“零成本”现场感受打击乐天王的震撼魅力。此外,针对学生也有优惠:凡持有上海全日制学校学生证的青少年,均可以80元的购买任意演出,不限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