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费尔斯谈惊悚新片《库尔斯克号》合约

作者:东齐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27 15:15:23

柯林·费尔斯谈惊悚新片《库尔斯克号》合约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正在接洽新片约的英国男星柯林·费尔斯(Colin Firth)有希望加入托马斯·温特伯格(Thomas Vinterberg)的潜艇灾难片《库尔斯克号》(Kursk)。

  潜艇灾难片在惊悚片领域独树一帜,《太平洋潜艇战》、《猎杀U-571》、《潜艇风暴》和《海底喋血战》,无不令人印象深刻。由欧罗巴电影公司出品的新片《库尔斯克》改编自罗伯特·摩尔(Robert Moore)的小说《死亡时分》,讲述了一段俄罗斯潜艇在训练中发生意外葬身大洋的真实故事。影片剧本由《拯救大兵瑞恩》编剧罗伯特·罗达特(Robert Rodat)创作。目前已经确定的主演是马提亚斯·修奈尔(Matthias Schoenaerts)。

  K-141库尔斯克号是一艘奥斯卡II级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2000年8月12日星期六,库尔斯克号在巴伦支海训练时发生意外,艇上118名船员全部遇难。第二次爆炸强度大到远在阿拉斯加地震仪都监测到了,俄罗斯海军居然没有意识到潜艇沉没,训练又继续了六个小时,直到22个小时后,他们才发现潜艇已经沉入大洋深处。经过五天的搜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英国和挪威海军的援助,第七天挪威潜水员找到了艇上的逃生舱。

  这不是费尔斯第一次接触该类型的影片,在詹姆斯·马什(James Marsh)执导、进入后期制作的《深海》中,他扮演的英国商人唐纳德·克洛赫斯特(Donald Crowhurst),参加了1968年金球单人游艇环游世界赛。此外费尔斯近期的作品还包括《BJ单身日记3:BJ的孩子》和《王牌特工2:黄金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