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阳“黄河今流”天津演唱会 跨界融合声光影像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5-27 16:59:52

  5月21日,中国民族摇滚先锋、“黄河今流”系列活动发起人苏阳正式献唱天津津湾大剧院。近两个小时的现场演出被掀起一次次热烈声浪,苏阳及乐队的投入的演出得到观众极大的呼应,这次演唱会中苏阳首次运用的多媒介艺术交互展现形式也让乐迷大呼惊艳。

苏阳“黄河今流”天津演唱会 跨界融合声光影像

  日前,苏阳公布正式发起“黄河今流”活动计划,这项计划出发点是尝试去了解作为“现代人”背后的民间文化基因,进而通过等多样式的艺术媒介进行跨界合作,以不同形式的作品发出今天的表达。并通过这些更加立体化的作品在民间艺术表现形式和当下现实之间形成关联,再次表达当下人们真实的生活思考和对于生命的态度。而这次摇呀摇——“黄河今流”天津站演唱会中,跨界融合的新形式也是初露端倪。整台演唱会运用绘画、影像、动画等多形式的艺术媒介,其中诸多影像素材为苏阳亲自手绘,以绘画语言介入演出会现场,并通过VJ技术实现舞台背景呈现,为观众带来融合民间艺术形式和现代艺术形式的独特的艺术表达。

苏阳“黄河今流”天津演唱会 跨界融合声光影像

苏阳“黄河今流”天津演唱会 跨界融合声光影像

  演出当晚,苏阳除了演绎个人经典歌曲外,更有最新创作的《黑骡子》、《脚步》等诸多新歌。除此之外,还邀请到两位来自西北的“花儿”歌手,东乡族歌手撒尔夫·张平、藏族歌手麻昌娥为天津的乐迷朋友献上了最纯真、经典的“花儿”。 近两小时的演出让乐迷大呼不过瘾, 苏阳两次返场再度演唱。此次演唱会不仅带给大家带来了更细腻、更高质量的现场音乐、更是带来了一场新媒体交互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