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美哭!《爱丽丝2》今日上映 新冒险玩“穿越”

作者:徐绍娜 来源:新快报
2016-05-27 17:28:27

画面美哭!《爱丽丝2》今日上映 新冒险玩“穿越”

德普主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2》今日上映

  迪士尼影业出品的奇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将于今日登陆国内影院。昨日,影片提前在广州举办媒体试映场,虽然这次的冒险故事是有点老套的“穿越”,但“爱丽丝”米娅·华希科沃斯卡、“疯帽子”约翰尼·德普、“白皇后”安妮·海瑟薇以及“红皇后”海伦娜·伯翰·卡特等原班人马的回归还是带给现场观众不小的惊喜。此外,影片的特效也相当出彩,梦幻而绚丽的画面令人如入仙境,相当享受。

画面美哭!《爱丽丝2》今日上映 新冒险玩“穿越”

《爱丽丝梦游仙境2》剧照

  爱丽丝玩“穿越”与“时间”赛跑

  影片故事接续前作,爱丽丝航海归来却被曾跟她求婚却遭拒的公子哥哈米什刁难,一个人闲逛时再次回到仙境。为了拯救“患病”的挚友疯帽子,她与白皇后及一群老朋友一起,展开了一段新的奇幻冒险。这次,除了邪恶的红皇后之外,爱丽丝还要面对另一位劲敌,就是萨莎·拜伦·科恩饰演的“时间”。为了拯救疯帽子,爱丽丝要穿越回到过去去寻找疯帽子的父母,又要和“时间”赛跑,躲避他的追逐。冒险过程中,爱丽丝依旧勇敢无畏,整个过程也充满了各种惊险,不过“穿越”的元素还是被认为显得老套了点。“回到过去试图改变未来,但往往改变不了,剧情就是这么简单。”同时,影片着重体现的“家只有一个”、“时间不等人,尤其不等女人”等观念倒是赢得了不少人的共鸣。

  值得一提的是,六年前出演前作的原班人马也悉数回归,且贡献了十足精彩的演技。“疯帽子”约翰尼·德普的造型更加夸张了,另外他还演出了脆弱和孤独,无论是病入膏肓的萎靡还是郁郁寡欢的低沉惊恐,都是绝对的抢眼;而红皇后一直的暴躁和凶狠则和片尾解开心结后的简单可爱形成对比,反转令人惊喜。

画面美哭!《爱丽丝2》今日上映 新冒险玩“穿越”

《爱丽丝梦游仙境2》剧照

  梦幻绚丽的仙境令人痴迷

  除了大咖们的演技,影片令观众叫好的地方还有“上了天”的特效。影片开场,就是爱丽丝驾驶着父亲留下的船在海上遇上暴风雨,灾难大片般的场景瞬间吸引了观众。而这仅仅只是前奏,接下来影片祭出的特效场面,赢得了全场的点赞。色彩绚丽的仙境依旧梦幻,被评价“如打翻的颜料盘般多彩”,令观众也如入仙境;而白皇后身边围绕着的一群动物朋友们也逼真得不像话,分分钟像是要从银幕里跳出来跟你对话。

  此外,片中华丽又繁复的服装也十分惊艳。影片的故事背景是十九世纪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片中女性的服装都极其华美,细节也相当考究。有观众看完片后就对里边的服装元素喜爱得不得了,对于片中出现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包纽、折皱、蕾丝立领等细节大叹“完美”。爱丽丝的几套服装色彩鲜艳且充满英气、白皇后的中分波浪长发精致庄重,还有德普叔的夸张造型,也被认为很有时代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