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家 专访周立波太太胡洁 走近周立波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27 21:37:46

  “每见一次,就少一次了”,周立波选择每年一度与他的观众在舞台相约。虽然万人级别演出中心座无虚席,狂热气象更胜往昔,但除了在公益性电视栏目保持出镜之外,近年来周立波的曝光率有了明显减少。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在上海奔驰文化中心的后台,记者见到了周立波太太胡洁。她是波波嘴里的亲密爱妻,她是公众心中的神秘女性。当我与她面对面,她的言谈与举止充满了真实和大气。

艺术与家 专访周立波太太胡洁 走近周立波

记者:现在波波老师算得上淡出江湖吗?

  胡洁:如果说以前的日子是随别人走,现在我们的日子是跟随自己的内心走、并无淡出一说,只是不再刻意而为。除非有特别让波波老师动心的创意项目,我们不会再为了金钱参加商业活动,或者商业性质演出。

  记者:现在的脱口秀节目很热闹啊,我们依然期待波波老师不一样的秀

  胡洁:波波是一个危机感强烈的艺术创造者,当他引领脱口秀走过比较成熟的道路之后,就会进入一个比较谨慎的反思与创新阶段。今年7月初,他又要创造一个新纪录,那就是成为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历史上唯一被邀请演出的华裔非音乐人。作为中国艺术家,我们倍感骄傲。

  记者:太棒了。这真是超重量级的艺术盛典。这里还有一个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为海派清口的创始人,波波老师为什么不收门徒?

  胡洁:这就是今天为什么波波老师说:我们见一次,就少一次了。不是伤感,而是正常。真正的艺术创作无法复制,正如世界上不会出现第二个周立波一样。但是,有一个女孩每天都会得到波波老师的亲自辅导哈

  (胡洁拿出手机,无比幸福地与我分享了一段周立波与女儿在家中表演的父与女版本清口秀 小朋友刷宝能力超级绝对有超越老爸的危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