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邻家小女初长成 慢热的真诚

来源:生活周刊
2016-05-27 21:37:46

  [摘要]“没尝试过的都想尝试,我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看他们男生在冰面上打斗觉得特过瘾,虽然很辛苦但还是想试试。还有类似反派这种也很有趣,下次争取演一个终极大 boss!”

周冬雨:邻家小女初长成 慢热的真诚

周冬雨

周冬雨:邻家小女初长成 慢热的真诚

周冬雨余文乐露营

  人生似乎永远是一个顺序问题。运气先让我被选上,然后天赋在这时候就用上了,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好好努力,然后就走到今天了。

  邻家小女初长成

  因为《山楂树之恋》(电视剧版电影版),24岁的周冬雨已经红了6年,才说少女长成,似乎显得不合时宜,却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在以《同桌的你》、《少年班》中继续巩固青春洋溢的“本色”形象之后,周冬雨终于走到了一个成熟的时机,开始唤醒心中那一块专属于表演的“野心”版图。

  这不,前阵子的《冰河追凶》不仅真的要全身贴满暖宝宝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伊春拍摄,她挑战的还是“警察之女”这个微妙身份所带来的亲情的疏离,内心戏获得了不少好评。在题材上,悬疑风格的类型片也是她之前比较少接触的,在对演技的要求和市场影响上,不能不说是打开转型之路、提升口碑的好选择。

  不过对此,又“二”又“萌”的周冬雨脑回路可未必想得这么多:“没尝试过的都想尝试,我喜欢接触新鲜的事物,看他们男生在冰面上打斗觉得特过瘾,虽然很辛苦但还是想试试。还有类似反派这种也很有趣,下次争取演一个终极大 boss!”

  说着这些话的周冬雨仍然带着水瓶座女生无厘头的天马行空,因此,即便出现在媒体前的形象总是青涩稚嫩占了大多数时候,也即便总是被拿来和哪一任“谋女郎”做所谓成就上的比较,这样“40岁也少女心”的天真和对猎奇、新鲜的向往,说不定也是一种激发事业企图心的方式。

  因此,我们才能看到周冬雨带来越来越多有别于以往的银幕画风。她在陈可辛监制的《七月与安生》里继续在俄罗斯“冻成狗”,在改编自彭浩翔小说的《指甲刀人魔》里演靠吃指甲刀为生的女孩,接替辞演的杨子姗加盟金马导演林育贤的《藏地白皮书》……而最近刚释出海报就引发了一轮讨论的谍战剧《麻雀》同样是她的“特工”初尝试,和李易峰一样,“偶像”要突破,非走心飙戏不可,对观众来说,能不期待吗?

  大学前三年,恋家而专注沉淀的周冬雨只接了三部戏。如今,一个个大导演和金牌制作的名字出现在她之后的排戏日程表,看起来越是随心所欲的少女,越能在“玩”中翻出新花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