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来源:中国网
2016-05-27 21:37:46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首《童年》越听越有味道,能将思绪“嗖”的下带到童年时光。

  不知道,大家小时候追不追剧、有没有自己的偶像,不过据我观察,每代人,都会有一个叫“龙”的童年记忆,虽不尽相同,但却个个神通广大。不管是出于文化影响,还是仅仅是个巧合,但总是不早不晚的出现在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先拿80后来说,陆续步入而立之年的他们,提到童年里的“龙”,都会想到童星释小龙,还有神话形象“小龙人”。

  当年的释小龙和林志颖、郝邵文三人,简直火到飞起!大多数80后,想必都看过由他主演的《旋风小子》、《新乌龙院》、《无敌反斗星》、《龙在少林》等等。尤其是圆圆的光头小和尚形象,更是令人记忆犹新:小小身体却身怀绝技,并且反应敏捷功夫了得。最近,更是亮相新综艺,俊朗帅气的外形让网友高呼:“小时候的男神又回来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除了释小龙以外,这个年代还有一部儿童神话剧《小龙人》,一样火得一塌糊涂,曾被小龙人的勇敢、善良深深打动。还记得当年大热天不午睡也要追这部电视剧,老妈的“淫威”都吓不到我……那首“我头上有犄角、犄角,我身后有尾巴,谁都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是不是让你轻轻哼起了呢?

  而90后的“龙”之印象,非“小神龙”莫属。小神龙是小神龙俱乐部节目的角色,用现在的话,就是“激萌”,最大的本领就是会变身,金木水火土任性变,在《海宝来了》、《小龙大功夫》中都充当主角。而且还客串了《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武功了得,颇有点李小龙的范儿,是众多90后重要的童年记忆。曾经被诟病的90后,也已经毕业工作,开始成为公司的重要人才,但提到“小神龙”心头还是会一热,两眼泛光。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生于新纪元的00后们,是生活在互联网的一代,这只“龙”,自然离不开电脑、软件编程。所以,他们童年里的“龙”,则是一款小游戏——泡泡龙。游戏的玩法并不难,大概是玩家从下方中央的弹珠发射台射出彩珠,而多余3个同色球相连就会消失。若能消掉泡泡就可以得到小泡泡道具,一定数量的小泡泡道具可转化为大泡泡道具。当年谁要能玩好这个游戏,也算顶厉害,能收割众人艳羡目光。掐指一段,00后都已经上高中了,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想起曾经打过的泡泡龙。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其实,不难发现,新世纪之前的三代人对“龙”的童年记忆,大多来自在电影、动画片,因为那个年代的技术不够发达,计算机技术刚刚兴起,并不能接触到智能“龙”。而出生于2010后的小朋友,就不一样了,他们享受着来自互联网、智能化、高科技带来的种种便利,所以出现在童年期的“龙”又是将另外一种模样,而且更加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就比如刚刚诞生的“巴迪龙”。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巴迪龙”是360儿童手表的全新品牌,据说他是来自未来世界波比波比外星球的小机器人,仅三个月大但本事可不小,并且担负着保护孩子安全、丰富孩子生活的神圣使命,而且萌萌哒形象非常具有亲和力。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巴迪龙的智能语音功能,能够轻松的与孩子们进行对话,还能播送多听FM、六一儿童网、兔小贝儿等优质内容,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伙伴儿。并且还会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堪称智能小伙伴。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巴迪龙还是孩子们的“小棉袄”,充当他们的“贴心保镖”:六重融合定位系统,能精准定位孩子的位置,而且每3秒就会定位一次,从不怠工。而且巴迪龙还能将孩子经常活动的场所设定为“安全区域”,一旦孩子走出“安全区域”,家长就能收到巴迪龙的提醒,而当孩子遇到危险时,只需一键SOS,巴迪龙就能马上通知父母进行救援。并且,巴迪龙还能记录孩子所走的步数、燃烧的卡路里,并可以提醒孩子起床运动喝水等等细碎日常事务。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孩子还能跟巴迪龙进行互动,比如趣味萌拍。巴迪龙具有200万前置相机,随时保留住孩子的每一个精彩瞬间。而且巴迪龙还特别开朗活泼,爱交朋友,只需要将自己的巴迪龙和另一只巴迪龙碰一碰,就能添加好友,从此就又多了能一起过家家、一块玩游戏的小伙伴。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龙”

  要问巴迪龙为何如此厉害?因为他有超强智能大脑。其大脑是基于安卓系统,研发出的首款360 OS for Wear,交互性能提升35%,快于普通手表3倍之上!他精力也超好,能够待机2天,而且充电十分钟就可以畅玩一整天,简直和萌娃一样的活力四射。

  作为一只能文能武、帅气能干的“巴迪龙”,难怪一零后的孩子们都争着喊着要只巴迪龙,而且“爸爸妈妈有手机,我有巴迪龙”已经开始成为萌娃的口头禅。

  我们相信“巴迪龙”会给一零后的童年留下很美好的记忆,陪伴他们健康安全的成长。待他们长大,也来怀念曾经陪伴过自己,同样无所不能的“巴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