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购买护肤品要谨慎 当心“曹操”变“关公”

作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5-28 01:37:43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洗脸的学问您知道吗?朋友圈购买的面膜有可能带来哪些风险您知道吗?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主任晋红中日前在协和医院举行的“护肤日”义诊咨询活动上介绍,近年来,公众的护肤意识逐渐提高,但护肤知识仍很匮乏。以简单的“洗脸”来说,很多人的洗脸方式不正确。此外,随着社交网络的发展,很多人在朋友圈购买护肤品,有些护肤品里可能非法添加了激素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晋红中说,每个人的皮肤状况不同,洗脸的方式也不尽相同。简单来说,干性皮肤不能过度清洗,而油性皮肤最好使用“去污”能力比较强的皮肤清洁剂。洗脸时使用洗面奶、洗面皂等都属于皮肤清洁剂,好的清洁剂应该是外观悦目、无不良气味、使用方便、稳定性强、可以迅速去除各种污垢、对皮肤屏障损伤小、对局部菌群影响小、使用后皮肤不干燥、能保持皮肤光滑。干性皮肤要选择温和的清洁剂,油性皮肤要选择去污能力比较强的清洁剂。有些人喜欢用清水洗脸,如果是油性皮肤,清水洗脸就不能去除油脂,还有可能导致毛孔堵塞;有些人一天洗很多次脸,如果是干性皮肤,长期频繁洗脸反而会导致皮肤敏感。

  晋红中注意到,现在一些爱美的女孩子喜欢从朋友圈购买皮肤清洁剂或面膜等护肤产品,但这些产品有的属于“三无”产品,有可能添加了激素等药品。使用非法添加激素的护肤品后,皮肤会变得比较细腻。但使用一段时间后,在激素的作用下,皮肤的角质层会变薄、毛细血管扩张,“乍看起来就是一张大红脸,成了‘关公’的模样,而且还很难逆转。”因此,皮肤科专家建议公众,朋友圈购买护肤品一定要谨慎,等到变成了“关公”,想变回“曹操”就很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