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小学生操场冒雨听训话 涉事小学回应质疑

作者:郭鹏 来源:西部网
2016-05-29 14:28:3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郭鹏飞安爱农)这两天,西安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也下降了不少。今天(5月2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称:“外面下着雨,西安枣园小学让学生在雨中训话,让孩子情以何堪?”,网友同时配发了几张学生们站在操场上的画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从网友配发的图片可以看到,天正下着雨,有很多学生和老师站在操场上,其中有一些人打着伞,而多数学生没有携带雨具。微博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认为下着雨还让学生在操场上不合适,淋雨容易导致感冒、生病。有的网友质疑,要淋雨都淋雨,可为什么一些老师却打着伞?也有的网友觉得,适度在风雨里磨练一下是好事,别太娇惯孩子。

  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西安枣园小学附近,一些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早晨8点多,学校操场上确实有很多学生和老师,看上去像是学校在安排什么活动事项。

  附近居民:“光听广播说,娃们要排队型,各班要按次序走一遍,就是个演练。”

  记者:“大概多长时间持续了?”

  附近居民:“时间就是一会儿,课间也就是十来分钟。”

  附近居民说,当时,天确实下着雨,很多学生都没有携带雨具。

  记者:“老师有打伞吗?”

  附近居民:“老师也是个别的,那也是突然情况,老师也不可能是有意识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枣园小学,学校教导主任肖亚宁告诉记者,大概早晨8点25分,学校组织学生和老师来到了操场,主要是为了强调下周一学校六一表彰活动的安全事项,当时从教室出发时并没有下雨,随后天空飘起了雨,看着雨大了,很多学生并没有携带雨具,老师赶紧停止讲解,组织学生回了教室。

  西安枣园小学教导主任肖亚宁:“强调一下安全,然后就让孩子明白他们(活动时)站的那个方位。”

  记者:“整个过程能持续多长时间?”

  西安枣园小学教导主任肖亚宁:“五分钟左右。”

  对于网友质疑为什么有一些老师打着伞,肖主任解释,一些老师组织学生到操场上活动时随身带着包,有的老师包里装有雨伞。

  西安枣园小学教导主任肖亚宁:“老师进教室的时候,她肯定就把伞拿着呢,然后出来出于习惯,我们老师随手出来,他把包也就拎着呢,里面装的钥匙,随身装的东西,她一般出课堂,把东西在手里携带着。”

  肖主任表示,学生回教室后,学校安排老师在各班继续通知活动注意事项。为避免学生淋雨,学校随后的早操也被取消了。目前,学校也已经将这一情况向辖区教育局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