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90后没钱上网玩网游 钢筋铁锤齐上手偷寺庙香油钱

作者:许春 曾桂蓉 张燕青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5-29 14:28:39

  两90后无业少年迷恋网游,没钱上网,竟动了歪心思,打起寺庙香油钱的主意。两人钢筋、铁锤齐上手,偷到了298元。分赃后,立即到网吧“再战”。目前,涉事嫌疑人王某和张某已被警方抓获,并均依法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4天。

  5月23日上午,东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东石镇某寺庙的香油钱被盗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经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王某(男,21岁,四川宜宾)和张某(男,22岁,四川宜宾),并于5月23日晚12时许,成功在东石镇某网吧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了解,王某和张某从小就随父母到晋江东石打工,因为是老乡,所以总在一起玩。上学时,两人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中专职校毕业后便四处游荡,也不找工作,一有钱就往网吧里钻。两人父母多次劝说无效后,便断了他们的零花钱。

  5月22日晚10时许,王某和张某在网吧玩到身无分文还不尽兴,两人一路闲逛到东石镇某寺庙,在寺庙二楼时,王某看见寺庙管理员在整理功德箱里的钱。王某脑筋一转,急忙叫来张某,商量着晚上“干一把”,张某立即同意。

  两人计划好凌晨1点夜深人静再动手,随后就开始四处寻找作案工具。在路边,两人捡到了一根钢筋和一把铁锤。利用钢筋和铁锤,两人撬了大门锁,又砸了里面的门,钻进了寺庙殿内,共偷到了298元。王某分了158元,张某分了140元后,两人再度跑到网吧打游戏。

  目前,王某和张某均依法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