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长江二桥要求下车 抢夺公车方向盘车险冲进长江(图)

作者:黄永进 雷怡萍 毕晓敬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6-05-29 14:28:39

妇女长江二桥要求下车 抢夺公车方向盘车险冲进长江(图)

  今天中午1点,一辆610路行驶到长江二桥中间时,一名外地来汉妇女在要求下车无果后,强行抢夺方向盘,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13:01分,公交车司机戚婷婷驾驶 610路从武汉火车站开往汉口火车站。

  13:38当车行至长江二桥桥中时,一位中年女乘客突然从座位上站起身,大喊“师傅,师傅,停车……”。这时乘客中有人对她说“桥上不能停车”。那位女乘客根本不听劝说,直接走到驾驶台附近朝女司机喊:我要下车。

  13:39戚婷婷没有理会中年妇女的要求,继续加快车速前进,中年妇女突然毫无征兆的冲向方向盘试图让公交车停下来。

  戚婷婷赶紧刹车,拉手刹。中年妇女还试图将手刹松开。这时车后一位蓝衣男子赶紧上前将中年妇女拖到车后。在另一名黑格子衬衣男子的帮助下,中年妇女被劝到座位上。

  戚婷婷在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拿起手机报警,大约20分钟后,警察将这位女乘客带往派出所调查。

  “当时车在武汉长江二桥上,走的是公交专用道,专用道的右边就是长江。如果当时那名妇女力气很大的话,整个车子都会冲进长江,车上乘客的性命就都没了。”今天下午4点,记者在武汉火车站公交调度室见到当事司机戚婷婷时,她对于下午发生的事情还心有余悸。

  民警表示,案件正在调查当中,不便对外发布信息。武汉公交集团提醒,行车安全不仅仅是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也是广大乘客义务,为车上两位见义勇为的男乘客点赞。

  原标题:中年妇女桥上要求下车,还抢夺方向盘,公交车差点掉进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