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明起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为考生营造良好迎考环境

作者:胡磊 来源:人民网
2016-05-29 15:31:10

  人民网合肥5月29日电(胡磊)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中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宁、整洁的学习考试环境,自5月30日起,全市城管部门将启动“禁噪”模式,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

  据了解,在“禁噪”模式中,合肥市城管部门将着重加强渣土管理、户外促销、摊群点管理、露天娱乐设施、机动车乱停放、环卫作业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根据中、高考考点设置,由所在街道为主,摸排考点周边存在各类问题,特别是是涉及噪音扰民等问题,确保及时解决。

  “自即日起至6月17日,合肥市城管部门将严格控制渣土运输,除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外,暂停各类渣土运输。城管部门将加强夜间各工地巡查,如发现工地有私自外运情况,严厉查处。”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于在中、高考期间私自运输渣土造成噪音污染的建筑工地,将给予工地停工一个月、运输工地一个月不得在合肥市从事渣土外运工作的处罚。

  同时,城管部门将在考点周边安排专人巡查,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严禁出现流动摊点、占道吆喝等情况。6月8日下午15:00—15:30,6月16日上午8:30—9:00,6月23日(学业水平考试)上午8:00—8:30,各类听力考试阶段,城管队员将在考场外严防死守,杜绝噪音产生。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中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各级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为广大考生服务,让考生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