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次出轨 先后爱上同事、女儿家教、邻居

来源:重庆晨报
2016-05-30 08:19:52

  老公三次出轨,这一次她铁了心要离婚……

  倾诉

  杨晨晖,38岁,自由职业者,天蝎座

  这是我第三次下决心离婚。第一次是女儿3岁,他和同事外遇,被我发现。我要求离婚,他父母,我父母,通通反对,说孩子太小太可怜。他也做出了悔改的姿态,主动调离了原单位。第二次是女儿8岁,他和给女儿补课的英语老师好上了,英语老师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她的父母找上门来,当着我女儿的面,打他的耳光。我带着女儿搬出去住,下了决心要和他分开,但整整半年,他每天一大早过来给女儿做早饭,送女儿上学,女儿帮着他求我原谅。今年,女儿12岁,即将小升初,他和楼上的一个邻居好了,这位邻居在楼道里公然叫他老公,女儿听到了,觉得特别恶心,哭着来跟我说。这一次我铁了心,下个月,女儿小学毕业,我就离婚。

  他父母都是很有修养的知识分子,本人名校硕士毕业,长得也仪表堂堂,不知道怎么就成了这样一个烂人。我和他是自由恋爱,从恋爱到女儿3岁前,他都还算正常。从他第一次出轨之后,我们之间就多了一堵厚厚的墙。第二次出轨后,完全就成陌生人了,各住各的房间,几年没有一次身体的接触,心就离得更远。这一次和邻居乱搞,他已经不再认错道歉了,反而无耻地说是我把逼成这样的,还说我对他连外人都不如,没有一点善意、尊重、信任。我只淡然地说了一句对,因为你根本不值得。

  离开让自己深深厌恶和鄙视的人,我不会有一丝留恋。唯一遗憾的是已经见识了他丑恶本色的女儿仍然不希望我们分开。无论女儿同不同意,我都会坚持离婚,但内心还是对女儿充满愧疚,毕竟她是这场糟糕婚姻无辜的受害者,毕竟她还这么小。我很想知道,当婚姻必须也只能破碎时,如何让碎片尽可能小一点,也不那么锋利,不给我的女儿带来过重的伤害。

  女儿不幸摊上了这样丑恶的父亲,说到底都是我的错,是我把她带到世界来的。事到如今,我要如何做?才能让女儿受到的伤害小一点,轻一点。

  离婚不是罪

  张娓:你是因为离婚对女儿充满愧疚?

  杨晨晖:嗯,即便已经知道父亲是个坏蛋,她还是不想我和她父亲分开,我坚持要离婚肯定会让她伤心难受。

  张娓:父母分手是要考虑到孩子的心理感受。你自己怎么看待离婚呢?

  杨晨晖:对我是解脱,对女儿是遭罪。

  张娓:你一方面认为婚姻必须结束,另一方面还是认为离婚是错或者罪?

  杨晨晖:难道不是这样吗?

  张娓:慎重考虑之后的理性离婚当然不是错,更不是罪。

  杨晨晖:对我来说其实是纠错。

  张娓:如果你发自内心认为离婚是纠错,是正确的选择,你的态度就会影响到女儿,让她对你们的离婚有一个更为客观平和的认识。

  原标题:男子三次出轨 先后爱上同事、女儿家教、邻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