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最高温将达34℃ 预计将创今年以来新高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5-30 08:19:52

  晴热升级,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达到了30.6℃,门头沟斋堂出现了32.5℃的最高温。新一周第一天的气温会吓大家一跳,最高温34℃,预计将创今年以来新高。还好就“热情”这么一天,本周往后的日子最高温多在29℃到30℃之间,周四略高一些,将攀升至32℃。

  昨天灿阳高悬,晴热暴晒,没有云彩遮挡的京城,就在太阳底下囫囵“烧烤”着,外出的人们感觉十分炎热;还好北风带来了些许凉意,也吹得天空透亮无比。本周前半周晴空为主,后半周晴天消隐,以多云阴天为主,大气透明度没有周前期好。一周气温总体上处于高位,今天是气温最高的一天,将达34℃,之后最高温在29℃左右,周四可达32℃。夜间最低温将攀到20℃以上,像今夜最低温就有23℃,意味着进入初夏,夜里也逐渐变得不够凉爽了。

  市气象台提醒,今夜北部地区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雨量不大,分布不均,但对流较强。强对流天气在入夏后将越来越多出现,市民朋友们要多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雷电预警,注意发布的预警颜色,及时做好防范。

  这个夏天大概会是什么样儿的,气象部门已经有了一个初步预计——降雨量估计没有常年多,但要比常年热一些,高温日数也多一些。说起“热”,最近世界气象组织发布消息说,今年4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平均温度比20世纪平均温度13.7℃高出1.1℃,4月再度成为188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4月,气温连续第12个月打破同期纪录。(记者 王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