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环一古迹警署外墙倒塌 瓦砾高达十多米

来源:凤凰卫视
2016-05-30 08:19:52

  香港法定古迹中环旧中区警署一幅外墙,29号晚上突然倒塌,瓦砾高达十多米,初步消息指无人受伤或被困。由于旧中区警署正进行活化工程,目前未清楚是否因赶工导致塌墙。

  事发在晚上十点左右,倒塌外墙面向荷李活道,现场可见墙身露出钢筋,面积据报达十五米乘十五米,砖石堆积至两层楼高。消防员带同装备以及搜索犬展开搜索,救护人员在场戒备。有目击者表示,事发时听到巨响,像似打雷声音。警方指,初步调查无人受伤或被困。旧中区警署是法定古迹,正进行活化工程,据报当时没有人工作。

  根据香港中西区区议会的文件显示,活化工程原定于去年完成,改建成艺术中心,并于今年年底对外开放。文件又提到,建筑群当中的已婚督察宿舍,也就是这次外墙倒塌所属位置,因为整体状况较差,可能需要较长时间复修。而在塌墙事故发生后,负责活化工程的工程师,已到现场进行评估。

  凤凰卫视 李慕基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