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中学35名高三学生集体呕吐 或食物中毒

来源:中安在线
2016-05-30 08:19:52

  中安在线讯 安徽商报消息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成千上万的高考生正铆足劲进行最后冲刺,然而28日22点前后,省城阜阳北路合肥龙翔高复学校内,先后有几十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事发后学校组织车辆将学生送医,初步诊断学生们疑似食物中毒。事发后,庐阳区相关部门深夜赶到学校调查处理此事。

  [事发]晚自习几十名学生呕吐

  同学小贾是合肥龙翔高复学校的一名学生,高考在即,小贾和其他同学一样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 28日17点多,小贾在学校食堂用餐后赶到班级上自习。然而,到了22点前后,班里忽然有同学出现呕吐,之后又有多名同学出现同样症状。“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他们学习太累了,老师只好停止上课。”与此同时,其他班级也有不少学生出现不适,“大家都是类似症状,就是恶心,想呕吐,有人腹泻严重,跑了多趟厕所。”当晚学校组织了车辆将学生们送往医院救治。

  [讲述]大家都在学校食堂吃饭

  据了解,距离学校最近的省二院当晚接诊的学生最多。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省二院感染科门诊部,此时门诊部里仍有十余位学生等着医生诊断。“昨天晚上就来了一批同学,今天早晨又来了一批,早晨来的同学都是在起床后恶心想吐,老师建议我们过来的。”一位女生拿出了病历,该病历上写有“多次腹泻、呕吐”。“医生跟我说,我是轻微食物中毒。”该女生称。感染科门诊部的一位医生表示,早晨已接诊了多位学生,学生出现的症状都很类似,经过治疗后基本都无大碍。“经过休息调整,短期内应该能恢复体力。”

  为何学校同一时间内出现了这么多学生不适?学生们称,出现不适的同学均是吃了食堂供应的饭菜。昨日上午,该校的一名走读生说:“我没有感觉到不适,而班里的走读生都没出现这种状况,我们班还有一个宿舍,几个人昨天全部在外订饭,结果都没出事。”随后,记者赶到涉事的合肥龙翔高复学校,对学生反映的问题,校方拒绝回应。

  [处理]区教体局已经进驻学校

  昨日上午8时许,辖区“庐阳发布”发布微博称,5月28日晚10时左右,合肥龙翔高复学校陆续有35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校方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微博还称学生们疑为食物中毒,其中,除7人留院观察外,其余学生经初步治疗后返校上课。昨日,庐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位副局长丁荣接受采访时说,当晚庐阳区疾控中心接到反映称,多名学生疑似食物中毒,庐阳区连夜启动了食品安全处置预案。区领导连夜赶往医院,看望学生并了解具体情况。卫生部门到现场取样,对学校食堂内的食品包括工具进行取样,目前结果正在检测之中。此外,区教体局,以及街道等部门已进驻学校,保证在高考期间该校不再发生类似情况。为保障学生正常饮食供应,学校食堂所有材料、食品全部换新,“整个过程,包括卫生环节将由工作人员现场监督。”

  学生回忆:

  “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他学习太累了,之后又有四五位同学感觉恶心、肚子难受,老师只好停止上课。 ”

  “大家都是类似的症状,就是非常恶心,想呕吐,有人腹泻严重,跑了多趟厕所。 ”

  “医生跟我说,我是轻微食物中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