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普复出主持《百家姓》 坦言离开央视更自由

作者:赵普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5-30 08:55:09

  原标题:赵普复出主持《百家姓》 坦言离开央视更自由

  赵普

  由安徽卫视打造的大型姓氏文化寻根节目《百家姓》今晚将播,节目致力于挖掘有趣的姓氏故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来传承传统文化的精髓,带观众体验一次不同寻常的文化洗礼。节目中除了有阵容强大的嘉宾坐镇,而且请来了不久前从央视离职的著名主持人赵普担任主持人,其妙语连珠的口才、极具文化涵养的学识都为节目增色不少。日前,赵普接受采访,谈到为什么复出首秀献给了《百家姓》,他表示:“《百家姓》的信息量非常大,也非常有意思,这也是我选节目的标准。”

  自从去年11月份从央视正式离职之后,赵普的行踪一直是粉丝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主持安徽春节晚会以及本次加盟《百家姓》,外界纷纷猜测其已经加盟安徽卫视,对此,赵普否认:“这是合作,年底还会和安徽卫视做一场晚会,不排除还有合作的可能性。以后家乡台推出大型的节目,也要看是不是彼此合适。”

  离职央视之后,赵普的新工作必不可少会被大家与之前作比较,播新闻和主持,哪样压力更大?他表示:“做新闻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央视是国家级的媒体平台,所以你的一言一语都要拿捏好,要注意尺度。更严谨,责任也更大。新闻主播它是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每周几天要直播,迟到是比较麻烦和危险的。现在时间压力小一些,不会那么紧张。这次我主持《百家姓》更重要原因也是因为,过去我在央视,身份不允许,现在我离开了,身份自由一些,可以帮助家乡台来完成这样的一个大型的节目。”回到家乡的感觉,赵普用四个字形容“自由、亲切”。

  传统文化爱好者、曾经的新闻主播,这两项标签贴在赵普身上,仿佛给人不愿意“更加娱乐化”的印象,但赵普否认:“可以娱乐,但娱乐要娱乐得有品质,如果无厘头、挠痒痒的这种娱乐我就不喜欢,我喜欢的是有意思、有品位的娱乐。比如做成语接龙,那也是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