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奥斯卡比拼:"半场无战事"推新技术 "长城"海外先上映

作者:马君桐 来源:深圳晚报
2016-05-30 09:40:52

  原标题:明年奥斯卡 大导不要命

明年奥斯卡比拼:

  张艺谋的新作《长城》竟要今年9月29日在以色列率先上映?这比起中国今年12月上映,可是提前了好几个月呢。不少网友猜测,片方很可能是为了冲击奥斯卡奖项做准备,因为奥斯卡参选影片的条件是“必须是上一年11月1日至下一年10月31日在某国商业性影院公映的影片。”

  这两天李安新作《半场无战事》也推出首款正式预告。不少影评人看完就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已经预定了小金人。”看起来对于中国影迷来说,明年的奥斯卡可以从现在就开始期待了,万一是老谋子挑战李安呢?

  《长城》要票房也要奥斯卡

  众所周知,票房最好的档期就是贺岁档和暑期档,杀青不久的《长城》自然是很难赶上暑期档,所以片方早就放出话来:《长城》会在2016年12月上映。问题是,有网友发现目前,IMDb网站显示《长城》的上映信息为:以色列2016年9月29日上映;中国2016年12月;俄罗斯2017年1月19日;巴西、荷兰2017年2月16日;美国2017年2月17日。不过,IMDb网站的信息也有可能再次调整。

  如果真的是现在海外市场上映,那证明老谋子对《长城》很有信心,毕竟如果海外口碑不佳,不仅申奥无望,还会影响国内票房。不过目前,对于这部影片我们也仅知道是由张艺谋执导的一部魔幻3D动作片,讲述了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好莱坞演员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与中国演员刘德华、张涵予、彭于晏、鹿晗、林更新、郑恺、景甜、陈学冬、黄轩、王俊凯等参加演出。

  《半场无战事》挑战新技术

  自李安拿下第一座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奖杯之后,他的每一部电影作品都在挑战自我极限。新作《半场无战事》从4月中开始不断有新信息公布,5月初更在Future of Cinema大会播放了一段11分钟的电影片段,同时运用每秒120帧的高帧频画面,4K高解析,3D画面技术和HDR高动态范围震惊电影界。甚至有媒体质疑,这样的技术组合强到现在地球上还没有一家电影院满足这些要求。所以究竟《半场无战事》会用什么形式面世还无法预测。

  目前国际上,电影普遍采用每秒24帧拍摄技术。不过,在李安所新引进的120帧技术之下,不仅镜头的清晰度和平滑度有了本质性的提升,很多抖动以及频闪也已经消失不见。甚至有北美媒体用“爆炸性的视觉画面”来形容《半场无战事》的画面冲击。场景的真实感让人忘记了这是在看电影,而是完全置身于情境之中。这也将是世界上第一部120帧电影。

  从预告片上看,《半场无战事》讲述了一名19岁的年轻士兵比利·林恩,因伊拉克战场中与敌军的一场激战,机缘巧合地成为了美国英雄。他和战友们受邀至全美橄榄球比赛的中场休息授勋,却引发了这位年轻士兵对人性的终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