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年少时 《影视风云》六一特别节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30 21:22:34

  宁静作卡通便当

  搜狐娱乐讯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节日,而每到欢庆“六一”的时刻,每个大人心中也不禁回忆自己快乐的童年,6月1日19:35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影视风云》特别将以往节目中嘉宾的童年故事汇聚起来,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回忆那些童趣故事。

  在《影视风云》的录制现场,嘉宾谢园、李勤勤、孙松、洪剑涛都有过童趣一刻,当他们看到我们准备的那些儿时的玩具时,都忍不住要试上一把。李勤勤现场跳皮筋,因为自己穿了高跟鞋很不方便,她竟脱掉鞋展示自己跳皮筋的技艺,一段“马兰花开二十一”立刻将观众带回了过去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洪剑涛抓羊拐、滚铁环样样精通,与主持人较量起这两项游戏可谓完胜,可见他儿时也是个调皮爱玩的孩子,现场曝光的童年照片更是惊呆众人,与现在胖胖的体型不同,他曾是个青涩可爱的小小少年;孙松玩弹子儿技法酷炫,一边讲解玩弹子儿的要领,一边展示自己深厚的“战斗功力”,赢了对手嘉宾大部分弹子儿之后,人过半百的孙松孩子般的欢快庆祝自己的胜利;谢园作为京城“老男孩”玩儿起游戏来更是不在话下,在《影视风云》的现场,他用不到半分钟就做出了一把弹弓,说起自己儿时打鸟的经历,谢园可是眉飞色舞,那时候在小伙伴里面准头最佳的成绩,让他十分得意。在过去没有高级玩具的时代,孩子们用最简单的材料制作的玩具同样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除了在节目现场兴致盎然的玩起儿时玩具外,嘉宾们也不约而同的回忆起或甜蜜或苦涩的童年经历。在那个物质条件紧张的年代,但凡一个人找到好吃的,小朋友们就要上演“食物争夺战”,谢园、孙松就有过这样的经历——在胡同里因为找到一个烤红薯、热包子被小朋友们追着抢。男孩子的童年充满奔跑打闹的回忆,而演员宁静作为女孩子也是一样,宁静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小时候长相甜美却偏偏有个“坏脾气”,在小朋友中当了大姐大!她笑称“因为我的脾气臭,我的眼神都不温柔,喜欢我的人都会被我吓跑,从小没有男生敢接近我。”也正是因为少年时期就出来闯荡,宁静独立直爽的性格让她变得勇敢坚定,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今天的成绩。而成龙的童年回忆就没有那么甜蜜幸福了,因为从小习武,成龙的父亲对他要求十分严格,又因为父亲脾气比较暴躁,被训斥批评的记忆占据了成龙大部分的童年回忆。说起这些往事,成龙却心存感激,没有父亲严苛的教育,也不会有他的成功。同样因为父亲的影响成就演艺之路的还有葛优,葛优的父亲葛存壮是一位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在银幕上塑造各种反面人物,他饰演的日本兵形象给儿时的葛优印象极深,葛存壮在做客《影视风云》时回忆:“葛优在家里模仿我演日本兵,拿着个东西当枪,嘴里呜呜啦啦的模仿演员在影视剧里的日本口音,我还觉得有点意思,这孩子演得还挺像”。因为父亲的职业,葛优爱上了表演,也一路坚持,成为一位优秀的演员。

  童年的记忆里自然也少不了朋友之间的友谊。蔡国庆与许亚军自小就是兄弟,两人的童年故事也十分“传奇”,比蔡国庆大两岁的许亚军从小就有保护弟弟的责任感,有时候遇到大孩子欺负蔡国庆,许亚军都会挺身而出,甚至会替他挨打。蔡国庆表示那时候虽然调皮捣蛋吃了苦,但是好朋友一直陪伴左右确实是最好的安慰。

  本期《影视风云》还将讲述陈宝国、赵薇、黄晓明、张少华、王晓棠等多位嘉宾的童年故事,陈宝国饿急吃槐花?张少华家境困难,自小学戏经历何种苦难?赵薇、黄晓明儿时相识,青梅竹马?更多精彩尽在《影视风云》“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敬请锁定6月1日19:35BTV文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