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浩翔分享新书《小事》 称很想当网红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5-30 21:15:34

  很多文章彭浩翔自己都记不太清楚,“编辑是自己从我的硬盘里选的,很多文章我看到都会怀疑是不是别人写的。”

彭浩翔分享新书《小事》 称很想当网红

彭浩翔畅聊新书《一些无可厚非的小事》细节

彭浩翔分享新书《小事》 称很想当网红

彭浩翔畅聊新书与粉丝分享创作

彭浩翔分享新书《小事》 称很想当网红

彭浩翔与西安粉丝分享新书

彭浩翔分享新书《小事》 称很想当网红

彭浩翔与西安粉丝互动

  新浪娱乐讯 彭浩翔[微博]27日携新书《一些无可厚非的小事》做客西安,与当地粉丝见面。见面会他变身“闺蜜”,与读者畅聊各种话题,他表示自己一开始写作是为了吸引女生注意,更透露自己近期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当一个网红。

  为吸引女生注意开始写作 灵感由生活中的小事堆砌而成

  《一些无可厚非的小事》是彭浩翔20岁开始写文至今的文章[微博]精选合集,其中很多文章彭浩翔自己都记不太清楚,“编辑是自己从我的硬盘里选的,很多文章我看到都会怀疑是不是别人写的。”彭浩翔还自曝最开始写作竟只是为了吸引女孩子注意,“我第一次写东西是在十五、十六岁,当时上中学,大部分女生都喜欢打篮球的、念书好的、或者小混混,这些我都不行。我就想我到底要做什么女生才会注意到我。我发现很多女生都爱看小说,所以我也开始拿着一本小说看,就有女生就会注意到我,说你也爱看村上春树啊,之后我就开始写小说。”

  虽然是以电影导演身份被人熟知,但彭浩翔的文字也有着独具一派的风格,文笔间透露出他性格上的随和与精神上的自由,“当导演或者编剧会有受到题材、演员、投资成本等诸多限制,但写作却是完全自由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一定会发生什么‘大事’,都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因此我把生活里的小故事放进去,很难说灵感具体从哪里来,但小事情堆砌起来显得更有意思。”

  鼓励粉丝创作 称凡事贵在坚持

  前来参加见面会的读者对彭浩翔相当熟悉,大家像久未见面的朋友一样,从电影到生活,聊得兴奋不已。有粉丝问彭浩翔为什么不继续恐怖片,彭浩翔说:“我第一部恐怖片是因为看了《蜗居》,觉得应该关注一下住房问题。后面一直很想拍恐怖片,但我看了太多恐怖片,每次想到一个故事,都会发现有人拍过差不多的故事,我就不太想拍了。”

  还有学生粉丝问到对于创作而言,天分、热爱、经历、坚持到底什么更重要,彭浩翔耐心解释道:“都重要,但毅力最重要。很多人创作,都觉得自己的第一个作品要全世界关注、第一部小说就要出版,不然就是怀才不遇。但其实应该是不管成功不成功,都应该一直去坚持做,去发表。可能你的第一部作品真的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但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问题,不停的改善自己。”

  主演导演网红三不误 彰显鬼马性格

  彭浩翔的《志明与春娇》系列电影深受都市青年追捧,粉丝再三追问后彭浩翔也表示:“第三部预计将在年底开拍,余文乐[微博]和杨千嬅[微博]固定搭配将继续出现,也会加入很多新的角色。”同时,彭浩翔主演的一部影片也会在今年开机,“有一个导演要找我去当男一号,我觉得可能他精神有点问题,但还是答应了。演一个警察,长得帅又有很多女生喜欢的角色,很适合我啊。”

  聊到近况,彭浩翔鬼马性格彰显无遗,笑称很想当网红,“我最近看网上的直播,很多女生就只是一直在讲话而已,但却有很多人送小礼物给她,我非常羡慕。我也想尝试下新鲜的事情,也应该去做网上的直播,当一个网红。但问题是我唱歌不好听,我在想我可以干些什么?”

  (责编:加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