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非《大英雄》:高唱英雄赞歌传承爱国情怀

来源:红网综合
2016-05-30 21:15:34

汤非《大英雄》:高唱英雄赞歌传承爱国情怀

汤非

  随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彭德怀元帅》登陆CCTV-1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主题曲《大英雄》所呈现出恢弘大气的曲调、和历史情怀,同样令到众多电视观众深感震撼在当中浓烈的革命情怀里。作为这首音乐作品的演唱人,一直以来都给人们带来温暖嗓音与暖男形象的青年歌唱家汤非,在演绎当中可以说是注入了满满的革命情感。事关,曾经在部队中历经的军旅生活,赋予给汤非更多的是对于国家的崇敬、以及是对生活的感恩。而与著名作曲家王黎光有过多次合作,再度被演唱王老师的音乐,汤非更多是驾轻就熟。于是,在这次演唱《彭德怀元帅》的主题曲《大英雄》时,汤非一改往日的演唱方式,更多的加入了充满铮铮男子气概在其中,不仅表现出一份浓烈的军人色彩外,更将彭德怀元帅的一身正气般的英雄风采表达得淋漓尽致。

  相信,不少曾被汤非的歌声打动过的听众或观众,都会透过这次他为革命前辈彭德怀而唱起的《大英雄》,感到惊喜、或新鲜。毕竟,对于昔日总是带出温暖歌声的汤非来说,这次联手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所打造出来的《大英雄》,是他首次尝试换了一种更为具有气势的唱法来演绎的英雄赞歌。

  和汤非以往被听众所熟悉的《我的父亲》、《儿女情长》、《妈妈的手》等个人作品相比起来,这一次为《彭德怀元帅》所唱起的《大英雄》就可谓是抛下了自己原来温情洋溢的声音印记,换来的是一份浓浓的英雄味儿。无论是极具气势的主旋律篇章、还是汤非那饱满沧桑色调的歌声,都让整首作品都呈现得格外的情怀饱满与铿锵有力。会令人在聆听当中,在脑海里浮现起一幕幕革命先辈们勇敢拼搏在沙场中大义凛然的情景。这对于以往都擅长演唱新民歌的汤非来说,可以说是他在歌唱表演方面的一次挑战,也是他超越与重塑自我声音印象的一个体现。至少,从《大英雄》当中听到汤非饱满有力的歌声,更像是在提醒所有听众,纵然和平年代早已到来,但革命先辈们那份勇敢、正气与爱国情怀,是当下的我们绝对不能淡忘。

  绝对称得上是一首从心而起引人共鸣的歌曲,不管是放在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彭德怀元帅》里,还是对于本身就是军旅歌手的青年歌唱家汤非来说。对比起他以往最为脍炙人口的那首《老阿姨》,这次《大英雄》里头所吐露出来的那份大将气势与风采,更是昔日一直表现出温暖嗓音的汤非,一次极具颠覆性突破。“都说青山埋忠骨都说烈火见真金 惊涛骇浪你横而不流 清风明月不染尘……”单从歌词,便足以让很多人发现到一份浓烈的属于革命前辈们的气宇轩昂和傲骨气势,也是这次汤非透过自己的演唱,想要让所有人都感受到的一份情绪色彩。因此,在作词老师屈塬的笔下,也极为默契地把属于彭德怀元帅铿锵坚韧、慷慨激昂的将士气概写入在这次的作品里头,会让人从一开始便深感震撼在歌中的情怀与故事里。

  由此,从这一次汤非所演绎的歌曲《大英雄》当中,也不难发现他作为一名军旅歌手本身的实力与本色。此前,汤非也曾凭借着个人的演唱实力,数次获得过“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声乐大赛”、“第三届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等歌唱比赛的奖项的嘉许,他独特的行腔韵字、大气沉稳的舞台台风,也曾令许许多多从电视上看过他表演的观众都过目不忘。就连,“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压轴歌曲《难忘今宵》,也是由汤非与李谷一等四名歌唱家一起去联手奉上给广大的电视观众。也不难发现,汤非早已成为中国歌坛主旋律流行歌手当之无愧的新锐代表。而透过汤非这次诠释的《彭德怀元帅》主题曲《大英雄》,既可以让大家透过歌声一起去缅怀、纪念这一位伟大的革命先辈外,更可以从他那情绪饱满与铿锵有力的歌声当中去再度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爱家的情怀。相信听到这么一首《大英雄》时,每个关中和听众都已经感受到汤非的饱含深情了。可见,汤非是不负所望的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铿锵有力的歌声势必已经打动和震撼每一个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