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睡美人》刷收视 新锐编剧保驾睡美人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31 00:25:04

  [摘要]身为80后新锐编剧中的佼佼者,马广源的创作风格贴近现实、诙谐幽默,视角多以年轻人情感生活为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台词深受好评。

《情迷睡美人》刷收视 新锐编剧保驾睡美人

《情谜睡美人》编剧马广源

  腾讯娱乐讯 近日,都市情感悬疑剧《情迷睡美人》在江西、河南卫视完美收官,该剧由拉风传媒出品,由高先明执导,马广源编剧,由凌潇肃、李彩桦、江祖平、杨浩煜领衔出演。该剧讲述了一对姐妹江依珊、江依婷在一场意外之后身份对换,依婷将错就错,整容变成依姗,嫁入豪门,之后姐妹二人对于各自爱情的追逐以及相互之间的恩怨纠葛,由此引出了一系列家族疑云和人情冷暖的故事。剧情在爱情戏的基础上融合了悬疑、商战、家庭等时下流行的元素,配合紧凑的节奏让观众应接不暇,大呼过瘾,而编剧马广源因为在本剧中队情节精妙的编排设置也再次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脱离IP光环 自创情感悬疑

  剧中无论角色表演和剧情发展都极度吸引眼球,几乎完美的悬疑逻辑和一波三折的矛喜剧冲突都让观众如痴如醉!无论是女主角姐妹之间不断升级的争夺纠葛,还是家族疑云纷争中的明枪暗箭,细腻的情感让人极度走心,悬疑的剧情则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上演了一场群星演绎“一人一心计,一步一险棋”的精彩剧情。

  此次编剧马广源在《情迷睡美人》的剧本创作中也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从前期立项的创意阶段就提出需要给观众创造一个情感和悬疑交织的故事世界,更是突破性的脱离了时下电视剧创作 “IP模式”的温床,在文学架构建立方面深耕细作的同时,融合多种的戏剧元素进行再次发酵创作,打造了多线叙事融合多层元素的剧本,从而形成了最终在观众面前展开的一段段精彩纷呈的好戏。

  诙谐幽默的造梦专家 马广源期待再创佳作

  身为80后新锐编剧中的佼佼者,马广源的创作风格贴近现实、诙谐幽默,视角多以年轻人情感生活为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台词深受好评,而马广源在此次《情迷睡美人》之前已经有多部个人风格化显著的代表作品受到了市场了观众的双重肯定。2011年的《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因精彩讲述了两代人的情感故事受到热烈追捧,登上多家卫视的收视冠军宝座;2009年为拉风影视倾力创作的古装大戏《灵珠》也因高质量的制作和剧情在播出时引发了不小的轰动效应,而2014年由他执笔的剧集《想明白了再结婚》更是在国内荧屏热播,未经推出就引起广大电视观众的强烈关注。

  通过一系列热播剧集而跻身圈内金牌编剧的马广源在创作上还是拥有着自己对于影视戏剧文学的坚持和理解,他强调通过生活本身挖掘故事灵感而非单一的对IP内容进行创作的方式独树一帜,同时也为影视圈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在剧本的打磨和修改上,马广源更是不遗余力地进行的二次、三次甚至多次的自我推敲、自我审视和自我调整,由此可见他对于剧本的创作理解是随着创作本身而逐渐深入的,而最近马广源携手拉风影视创作的新剧《养个孩子不容易》也即将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也让我们期待这位根植于作品初心的剧作造梦师创作出更加优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