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桥边》大结局 黄志忠演活“不完美”神探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31 18:43:48

   [摘要]故事结尾,黄志忠饰演的钱有根也终于和好友尽释前嫌,一场两人互诉衷肠的戏引人泪崩,风风雨雨几十年的故事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金水桥边》黄志忠剧照

  黄志忠《金水》

  腾讯娱乐讯 日前,正在北京、贵州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金水桥边》已经收官。这部由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琳、王鑫、梁大维联袂出演的年代大戏凭借扎实的故事基础、精湛的演技,使得收视率一路飙升,最终完美团圆的收官也引来无数观众点赞。故事结尾,黄志忠饰演的钱有根也终于和好友尽释前嫌,一场两人互诉衷肠的戏引人泪崩,风风雨雨几十年的故事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同生共死 黄志忠“表白”李乃文

  在大结局中,贯穿全剧的特务一线终于由暗转明,在中美建交之际,敌人狗急跳墙挟私报复,将一枚定时炸弹送进小院儿。关键时刻,钱有根与孙光大这两位人民警察先疏散了群众,继而准备解除炸药危机。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几乎没有时间思考,多年的信任与默契让他们选择肩并肩一起战斗,那些所谓的隔阂与误会也随之烟消云散。

  在破获了这期敌特案件之后,黄志忠也终于得到了钱有财平反的讯息,他对着逝去弟弟灵位的一番陈词讲出了一位哥哥多年来对弟弟的愧疚与不舍。更令人感动的是黄志忠与李乃文的一番恳谈,表面上仍旧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却在动情之处突然道出了真心话。这样的反差直击内心,越是表面上吊儿郎当的人却越是最为感性,重感情的人。大结局上演的这样一幕,让所有之前的苦难都成了生命里最美的财富。

  “另类”神探 这个警察不完美

  在黄志忠的诸多作品里,我们可以找到例如《生命中的好日子》里韩墨池这样的励志青年,也可以发现《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远征军》这种信仰坚定的有志军官。不管是小人物还是大人物,他多数还是以严肃、正直的形象出现。但正如他自己所形容的,钱有根是一个“一身臭毛病的好人”,这个不典型的好人情绪化容易发脾气、爱喝两口不太喜欢遵守警察的规矩,说话冲好话不能好好说……却从骨子里散发着善良、信义、忠诚。

  一个有缺点的人物其实更加真实,黄志忠很好的展现了钱有根的多面性,将这个人物演绎的有声有色。而精良的剧本,接地气的表演更是让很多观众将他当作身边熟悉的人来看待,也让这个断案专家更具“人气儿”。如今大团圆结局落幕,观众朋友们也从心底里认同这个“不完美”的神探。